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开学第一课学“好人”

2016-02-25 10:14:1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2月25日讯 新学期第一天,胶州市中小学生统一观看了2015年度“身边好人·尚德胶州”颁奖典礼录播实况,通过身边好人感染身边人,让“尚德”精神扎根在每个学生心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学生心灵。

上午9:00在常州路小学的教室里,当小学生们看到14岁的张梦琪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听到她3岁开始帮忙刷碗,7岁开始洗衣、烧火做饭,14年只穿过3次新衣服……小学们热泪盈眶,崔蓝兮一边擦着泪一边说“梦琪姐姐太不容易了,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她却很懂事,成绩也好,我以后要向姐姐学习做一个坚强的人。”观看过程中,四年级秦佳琳同学对蒲公英公益平台青岛胶州站站长唐清玉印象格外深刻,“唐叔叔家里不是很富裕,但仍然坚持公益事业,热心帮助他人,让我很感动,以后,我也要向唐叔叔学习,帮助别人,奉献爱心。”她说。

据了解,开学第一天观看2015年度“身边好人·尚德胶州”颁奖典礼是胶州市教体局面向全市中小学校的一项统一部署。“希望通过胶州身边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在全市学校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胶州市教体局工作人员张俊堂介绍说。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孙媚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