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村民举报企业排污 环保局:养猪场是污染源

2015-08-21 09:06:07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8月21日讯 近日,有胶州网友向山东环保厅官网反映,胶西镇赵家店村附近河流遭到污染,村民怀疑是附近两家生产企业排放污水。对此,胶州市环保部门官方回应说,污水主要是附近的养猪场造成的。

8月20日,胶州市环保局对网友的投诉做出官方回应:8月18日,环保部门接到微博网友反映胶西镇赵家店村华洁劳保(瑞兴)和铜厂污染环境的投诉。

经查,青岛华洁劳保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瑞兴)主要从事挂胶手套和口罩生产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建设一台燃煤锅炉,已安装污染防治设施;青岛创佳铜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缆线生产,该公司已于2014年6月份停产。

环保部门调查后发现,该村河塘接纳的主要是上游排放的雨水和附近村庄的生活污水,以及位于雅会村西北侧、村东南侧的三家生猪养殖废水,对河塘水质造成一定影响。因现行畜牧养殖条例的有关规定只适用于规模化养殖场和养殖小区,上述三家养殖户均达不到相关规模,胶州环保局已函告胶西镇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对三家养殖户产生的养殖废水进行截污,并通过政策引导等方式予以关停,彻底解决废水污染问题。胶州全媒体记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