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水牛村因欠费致自来水停供

2015-08-22 15:58:57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8月22日讯“天这么热,连澡都没法洗,这没水的日子啥时候结束啊……”从半个多月前,胶州胶北街道水牛村被停止供应自来水。除了购买大桶水饮用之外,不少村民不得不自己掏钱打水井。对此,胶北街道办负责该片区的郭书记介绍,十三年来,该村里一直拖欠水费达十万余元,所以才被水站停止供水。

杨先生是胶州胶北街道水牛村的村民,因没有自来水,半个多月以来,他经历了一段难熬的日子:杨先生的孩子刚出生,每天都需要换洗尿布,但因为没有自来水,这成了大麻烦。

8月21日上午,杨先生介绍,他只好每天开车拉着几个大塑料桶到公司去接水,“每天出家门我就把塑料桶放进后备箱,到公司之后把几个桶装满水放入后备箱,下班后把水拉回家。”杨先生统计,半个月来,他几乎每天都要拉300斤的水回家。

“这些水大人根本就舍不得用,尽量都留给孩子用。可天这么热,有时候几天不洗澡身上就没法闻了,我是真体会到这没水的日子到底有多难了。”杨先生无奈地说。

另外据杨先生介绍,自来水不供应之后,有些村民开始自己想办法掏钱打水井,“现在村里的打井队是火了一把,基本天天活不断。”

那村里到底为何会被停水呢?杨先生也听说了一些言论,“我们的水费之前都是村委代交,但后来听说,村委已经欠供水站很多水费,所以水站就决定停止供水了。”

欠费的这种说法被胶北街道办负责该片区的一位姓郭的书记予以证实。郭书记介绍,这个村子比较特殊,之前村里的水费确实一直由村委来支付,但从十三年前开始,村委就开始欠费,截止到目前欠费数额达到十多万元。

另外,郭书记说,这也属历史遗留问题,因欠费该村连续多次被停水,“用水肯定需要交水费,后来我们也曾协调向村民们收取,可村民们之间意见不统一。”郭书记还举例说,因为村子东高西低落差比较大,在平时东部有些村民家根本就供不上水,所以这些村民不愿交这笔费用。

“我们已经向上级进行了反映,胶北街道办乃至胶州市政府相关人员都在积极协调并研究如何来处理这件事。”郭书记说。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