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网游“后门”贼正打游戏被抓

2015-08-22 16:23:10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8月22日讯 8月20日大清早,家住胶州市区的市民王女士像往常一样到自家店铺开门营业,就在王女士推开门的一刹那,面前的景象让王女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究竟昨晚发生了什么?

自家店铺的防盗门都完好无损,自己进门开锁也都正常,锁也没有被损坏的痕迹,王女士怎么也想不明白小偷是怎样进入店里的,莫非是自己遇到传说中的“神偷”了,王女士不敢往下想去,眼前狼藉的场景让王女士的内心既感到疑虑,又有些许后怕,她的腿开始不听使唤,只能倚靠着旁边的门来支撑住自己的身体,过了一会待内心稍稍平静了下来,王女士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胶州市公安局阜安派出所民警在接到王女士的报警后,会同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通过对现场门锁的细致检查,民警排除了撬锁的可能,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联想到窗子,门旁边的窗子玻璃、防盗网经过检查也完好无损。店里还有一个后窗,民警敏锐的察觉到嫌疑人极有可能是从后窗进入,于是便进一步到店内后窗进行了细致查勘。

外观上看不出窗子有撬动的痕迹,民警便找来梯子爬上窗子,果然印证了民警的判断,原来狡猾的嫌疑人在折弯防盗窗后,又制造了“假象”让防盗窗“恢复”了原样,没想到小贼的戏法还是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在弄清楚嫌疑人是如何进店这一问题后,查找周边监控寻找嫌疑人的踪迹成为破获案件的关键。

通过对犯罪现场的勘察,民警发现王女士的店内安装有监控,于是便立即找王女士调取了店内监控。夜里漆黑一片,“聪明”的嫌疑人竟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在店里来回翻动着,聪明反被聪明误,就是这样“聪明”的一个举动,却将嫌疑人的样貌也照亮了,民警在监控中得到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确定嫌疑人为一名中年男子。通过对监控的进一步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经常到附近的一家网吧上网。

在得到嫌疑人的相貌后,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到周边走访摸排,终于在附近的一工地现场了解到嫌疑人曾在该工地整理钢筋。通过进一步调查,细心的民警通过视频比对,发现嫌疑人经常到附近的一家网吧上网,民警马上对其展开了布控。20日上午,民警得到线索,赵某正在该网吧上网,民警立即行动赶到网吧,将正在网吧上网的赵某抓获。

\

民警将赵某带回派出所进行审讯,赵某对自己的偷盗行为供认不讳,赵某今年40岁,体格健壮,在胶州一工地做整理钢筋的工作,可是收入却不稳定,还好吃懒做,钱平时基本都用来吃喝玩了,又迷恋上网打游戏,怎奈赵某却没钱去上网了,于是便动起了歪脑筋。赵某交代其在胶州市内作案达15起,涉案金额达三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刘洋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