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三里河露天垃圾焚烧 台湾花园业主苦不堪言

2015-08-27 08:55:4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8月27日讯 近日,胶州全媒体接到市民热线0532-87218557反映,胶州市台湾花园东墙外的废品收购站经常半夜露天焚烧垃圾,空气中弥漫着橡胶烧焦的味道,气味难闻刺鼻,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

8月26日上午10时许,胶州全媒体闻讯来到现场,“这垃圾不是我烧的,收来的废品都在仓库,我不可能花钱买的废品当垃圾烧啊。”废品收购站老板告诉胶州全媒体。几经周折,胶州全媒体找到露天垃圾堆,处于胶州市台湾花园东墙外一片庄稼地中间,周围被长高的玉米、杂草等包围,位置隐蔽。此处的水沟已被各种生活垃圾填满,现场仍有焚烧迹象。随后,胶州全媒体采访周边受影响的小区居民了解到,“现在不是每天都烧,气味特别难闻,我们家里有孩子,现在夏天都不敢开窗,真受罪啊。”台湾花园小区的吴女士说。“那气味特别呛嗓子,前天半夜又烧了,我和女儿都被呛醒,开始我还以为是家里电器着火烧焦了,然后我们就开始检查,后来发现根本不是家里电器的事儿,而是墙外垃圾又烧起来了。”小区12号楼的业主孙女士告诉胶州全媒体。据小区青岛盛德物业公司邓经理介绍,整个小区均受到露天焚烧垃圾的影响,尤其是靠近东墙的8号楼、11号楼、12号楼受影响最严重,垃圾被焚烧起来时,黑色烟雾如蘑菇云状腾空而起,随风飘散,一股橡胶烧焦的气味,令人窒息。垃圾露天焚烧是从今年春天就开始出现,隔几天焚烧一次,焚烧的时间也是由刚开始时傍晚改成半夜焚烧。

\

8月26日下午2时许,胶州全媒体连线胶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并未得到相关处理结果。胶州全媒体采访胶州市三里河办事处环卫办给出答复,“我们已经做出相关处理方案,联系南三里河村统一清理,会根据现场垃圾堆的面积、数量等来决定采用机器设备尽快清除垃圾”。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