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深夜伐树被抓 还问民警怎么来的这么快

2015-08-27 16:16:38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犯罪嫌疑人蒋某指认现场

信网胶州8月27日讯 看到道路两边的树木长得不错,蒋某便萌生了伐树“发财”的美梦,没想到美梦没做成却被锒铛入狱。8月27日下午,胶州全媒体从胶州警方了解到,目前蒋某已被刑事拘留。

8月18日,胶州市公安局马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镇周边树林里一夜间有40多棵树不翼而飞,现场只留下一些小树和被截下的树枝。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取证,经现场民警勘察发现,这些被砍的树木全部是被伐木锯所伐,并且被伐的树都是一些生长了5年以上的,民警由此判断这是一个有计划并且是一个专业人士作案。

随后民警调取每一个路口视频监控,在监控中发现有一辆奇怪的“金杯”面包车,每当车辆要经过监控路口时,车内副驾驶座上的女士便趴下身子,而驾驶员则用手或者纸壳挡住自己的脸,并且这辆车在经过每一个路口时都会这样故意遮挡面部。民警还发现,这辆车一个晚上连续两次经过这个路段,每次过路口时车速都非常快。民警断定这辆车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后对这辆车展开调查,发现这是一辆租赁公司的车,几天前将车租给了蒋某。在经过侦查后民警发现,这个蒋某与监控里的驾驶是同一人,由此断定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18日,民警在高密将蒋某最后马店派出所民警会同刑警三中队民警顺藤摸瓜将蒋某与其同伙抓获。

蒋某,(男,29岁,高密人),初中毕业后就到了重庆学习挖掘机技术,学成后就一直在重庆工作到06年。06年回家结了婚并有了一个儿子,因为结了婚有了孩子,所以不能离家太远去打工,为谋生计,蒋某便在高密一处工地做起绑钢筋的工作。

\

犯罪嫌疑人李某指认现场

本来好好的一个工作,赚的钱也够贴补家用,但是蒋某这人好吃懒做不思进取,总感觉这工作太累,赚的钱又少,总想着一劳永逸,所以这工地上就整天爱去不去的。后来又结识了一位与其相见恨晚的女士李某,蒋某便忘了自己还有老婆孩子,很快两人便在高密的一个村庄租了一处民房住了下来。

这一天蒋某约了他的一个朋友曹某、李某一起喝酒,期间蒋某说“最近手头特别紧都快揭不开锅了,兄弟不知道你有什么办法能快点弄来钱,要不这日子可真是没法过了。”最后经曹某提醒蒋某想起来,在重庆时还学过伐木,06年回来时还带回来一个汽油的伐木锯。不如去路边偷树赚点钱花,三人一合计便要大干一场。

三人去租了一辆“金杯”大面包车,并把车上的后座全部撤掉,就这样三人开车在高密、平度、胶州、即墨周边观察有没有那些长了大约5、6年的可下手的杨树。到达胶州马店后三人发现这里的树长势好,在记好树木地点后,三人就等到天黑趁没人时下手伐树,每砍伐一棵树大约只用4分钟,后清理一下树梢树枝将树一分为二便装到车上拉走,这一晚上来回两趟共伐树40多课,涉案价值4000余元。

“当我们出现在蒋某面前时,蒋某有点不知所醋,随后我们向蒋某出示了相关证件后将蒋某与其同伙带回了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经审讯,蒋某、李某(女,45岁,吉林长春人士)、曹某(男,41岁,山东济宁人士)三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说“我们明明已经把脸挡上了,并且也做好了充分的掩饰,为什么你们警方还是把我们给抓到,还是这么快,本来就是想赚点钱,没想到这下赔了夫人又折兵,现在是后悔都来不及。”在派出所里,蒋某对如此快地被抓获心生疑虑。目前3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张振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