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怡和家园摊贩占道经营 业主们无奈

2015-09-01 10:37:38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9月1日讯 近日,多位市民找到胶州全媒体反映,胶州市怡和家园小区内的占道经营,摊主乱摆乱放屡见不鲜。无论刮风下雨,摊子上的遮阳伞都不撤走,犹如“钉子户”,有些摊主的货架没有撤走,摆放在小区内主干道上,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近日,常有家住怡和家园小区的市民找到本报,反映小区主干道入口处,每天都被各种小摊贩挤得满满当当,车辆进出十分不便,卫生状况也是堪忧,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管一管。

\

胶州全媒体在现场看到,怡和家园小区入口处确实摆放着一些摊子,主要以售卖果蔬、青菜,猪肉等日用品为主。此时正值下班高峰,不少居民蹲在马路上选购,旁边汽车、电动车擦身而过,十分危险。随意将货物摆放在小区主干道上,使得道路空间越来越窄,不仅影响通行和居住环境,也给小区留下安全隐患,一名业主抱怨道,特别是每天上下班,十分拥挤。附近住户的声音则有两种。大部分居民觉得,这些小摊贩乱摆乱放,不仅堵塞了交通,而且有噪音。但也有一部分居民则表示,怡和家园小区周边生活设施还不齐备,这些摊贩卖的东西正好应了他们的不时之需。路口的摊子虽然给交通带来不便,但总体来说还是利大于弊,不需要到取缔的地步。

\

胶州全媒体随后来到了怡和家园小区家乐物业处。据工作人员介绍说,关于小区内主干道占道的问题,物业已经收到了很多投诉,他们工作人员已经通知过多次摊主,但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所以他们能做到的也只是通知警告而已。物业工作人员还说,半个月前,城管大队还组织人员去现场执法过。根据执法人员的调查,在此摆摊经营的摊贩有十几家之多,摊主以小区住户为主,以摆摊谋生。考虑到这些摊贩在生活上存在困难,本着人性化执法原则,执法人员前几次均采取以劝导为主的执法手段。

文/图 胶州全媒体 见习记者 张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