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古方井被垃圾填埋 开发商:有方案保护

2015-09-08 08:24:2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这口拥有300年历史的老井如今被填上了垃圾

信网胶州9月8日讯 8月28日胶州一网友王先生举报河头源方井片区改造项目的工地即忠观悦府小区内有一口古方井,现在井里面被垃圾填满,希望有关部门处理此问题。胶州市中云办事处称已联系开发商公司清理井内垃圾,开发商青岛建荣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诺已做出方案保护此处百年古井。

9月7日下午2时30分许,胶州全媒体为核实这一说法来到现场,“这口古方井有300多年的历史啦,修建于清顺治年间,清咸丰九年十月重修,1994年5月1日胶州市人民政府重建。之前河头源村都是从这口井里取水喝,但有了自来水后就不太用了,近几年这口井就不出水了。”河头源方井片区的居民梁女士说。另一位居民吴先生告诉胶州全媒体,“现在那里在建小区,古方井里都被填满垃圾了,唉,真是可惜”。胶州全媒体来到古井旁,正巧遇见工地工人在维护修理古方井,这口老古井如今周围已经堆满建筑材料,井里面早已不见井水,堆满沉积已久的石块、砖头,与古方井经典配套的凉亭、长廊形藤萝架也都破败不堪。

\

随后,胶州全媒体采访到忠观悦府的开发商青岛建荣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据该公司刘总工程师称,“我们工地上确实有这座古方井,施工方也做出方案来保护这座古方井。但是,井里的垃圾并不是我们的建筑垃圾,是在我们来之前就有了”。古方井位于忠观悦府的3号楼和4号楼之间,恰巧此处规划为小区的地下车库,为了保护好这座老古井我们曾经大费周折的去青岛市博物馆咨询,最终决定将老古井地下部分四周打桩用混泥土建成保护墙,地上部分与周围绿化融合在一起,如此既美观又保护了这口百年老古井。

胶州市中云办事处称,知晓网友投诉的古方井被仍垃圾一事,已与该小区开发商青岛建荣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系好,由该公司清理垃圾并做好相应保护方案。

文/图 胶州全媒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