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香港城11年不交房还向业主要违约金

2015-09-09 08:14:0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9月9日讯 市民张先生找到胶州全媒体反映,胶州市凯凯香港城,11年了不跟业主交房,现在一封快递,又向业主索要违约金,业主到现场交钱,负责人不露面。

8月28日上午9时许,胶州全媒体从现场了解到,凯凯香港城是2004年筹建的商用房,开发商公司是青岛胶州湾凯凯置业有限公司,当时宣传非常到位,曾向业主承诺2005年7月31日交房,后期由于手续不齐全,迟迟不能交房。“当初要买的时候,还承诺帮我们出租房子呢,真是被骗了。”凯凯香港城业主张先生说。

“这11年都没动静了,我们前几天都收到一封快递,里面有通知,上面写着我们违约了,得交违约金,我就纳闷了,11年了我交的钱去哪了,是他们不交房,我怎么就违约了?”另外一位业主吴女士告诉胶州全媒体。

胶州全媒体看到快递里的通知显示,“由于您未按约支付购房款或办理按揭贷款,为此,我司致函通知您:第一按合同约定视为您已放弃所认购商品房,于您收到本通知之日起解除您与我公司签订的上述《商品房认购合同》,我公司有权将该商品房向第三人出售;第二,请务必于解除合同之日起十日内到我公司支取扣除根据购房合同规定的所产生的购房违约金剩余购房款。联系人丁丽华”。“我们几年前早就交了预付款,由于开发商方面的原因银行不给按揭贷款,剩余尾款也就没交。现在开发商反过来问我们要违约金,这根本不是我们的问题,凭什么让我们交违约金了。”其中收到快递的业主王先生说。“我们即使交了违约金又有啥用,他们房子一直交不了工,房产证也办不下来。另外,拖了10多年了也没交房,他们违约咋就不赔我们钱?”来到现场的业主孙女士说。

\

据了解,未交清全款的业主在8月22日至24日期间陆续均收到此快递,收取违约金的是凯凯置业公司,收费标准因每户前期交款时间、所买房屋面积、所欠余款不同因人而异,业主们按快递里面通知上所标日期到达凯凯置业公司售楼处交涉,而作为此次联系人丁丽华却未露面,电话也无人接通。

9月7日,胶州全媒体再次来到凯凯香港城,见到了开发商负责人丁丽华,对方承认有通知各业主交违约金的事情,“虽然业主们都收到快递通知交违约金,但是并不是每位收到快递的业主都需要交,这么多业主的情况不一样,所以收取违约金的标准都不一样,全部都是按照当时签订的合同而定,我们都是由律师向业主解释说明的”。对于如此长时间未交房的原因,对方没有解释。

胶州全媒体从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宣传办了解到,目前已经由市政府牵头,成立了由市政法委、市纪委、公安、法院、国税、地税、工商、房管、国土、三里河办事处等10个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组,协调解决凯凯香港城遗留问题。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