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两喜鹊窗外垒窝空中“偷情”

2015-09-18 10:32:41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9月18日讯  喜鹊是自古以来深受人们喜爱的鸟类,是好运与福气的象征。近日,胶州阜安街道办事处首尔小镇小区居民遇到了稀罕景,11号楼西单元6楼西户房主由于长时间无人居住,两对喜鹊竟然在西侧的窗台上搭建了鸟窝在里面“偷情”,令小区居民惊奇不已。鸟类专家建议,等小喜鹊出生后,喜鹊家族自己就会飞走,希望这户居民不要打扰这两对喜鹊“夫妇”。

“我们小区有户居民家的窗台上有喜鹊垒窝,小区很多居民都说头一回见到。”9月17日,胶州市民黄女士黄女士介绍,她是阜安街道办事处邮电小区居民,最近每天清晨还没起床,隔壁小区传来的喜鹊叫声,让她懊恼不已。她来到楼下发现,小区东侧的首尔小区西单元6楼窗户上,有好几只喜鹊在窗台上飞来飞去。她仔细一看,惊奇的发现喜鹊已经把窝搭建成功,小区居民纷纷过来观看。

\

记者来到邮电小区,远远看到两个鸟窝一上一下搭建在六楼西侧的窗台上,俨然成了两层独栋小别墅,喜鹊窝借助不锈钢防盗窗的支撑,是用一根根枯枝和杂草搭成的,看上去十分厚实、紧密,见到有人靠近,喜鹊拍怕翅膀赶紧飞走。“估计是喜鹊看到六楼居民家中没人,才会选择这里筑巢,要是有人打扰的话早就飞走了。”小区居民陈先生说,六楼居民自从购房后,一直没人在此居住,这处窗台不仅避风还暖和,喜鹊筑巢过程中,一直没人去打扰,所以才会在此垒窝“偷情”。

胶州林业局森保站工程师徐敏说,喜鹊是很有人缘的鸟类之一,喜欢在居民点附近活动,把巢筑在民宅旁的大树上。喜鹊一年的食物当中,80%以上都是危害农作物的昆虫,比如蝗虫、蝼蛄、金龟子、夜蛾幼虫或松毛虫等,15%都是谷类与植物的种子,也食小鸟、蜗牛与瓜果类以及杂草的种子,对人类生活很有益处。徐敏说,如果喜鹊还没有下蛋的话,建议直接将喜鹊的窝挪走,喜鹊就会再去寻找新的筑巢地方。如果喜鹊已经下了蛋,那就不能撤了,等小喜鹊出生之后,喜鹊家族自己就会飞走了,不要打扰喜鹊繁衍后代。

文/图 胶州全媒体记者  丁一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