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罕见幸福树开出“喇叭”花

2015-09-24 14:15:4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石先生养的幸福树花型呈喇叭状

信网胶州9月24日讯 一个星期前,在胶州扬州路经营车行生意的石先生惊奇的发现,一盆养了两年的幸福树竟然开花了,白色小花成喇叭状,车行员工和很多顾客看到后,都表示是头一次见到,幸福树开出幸福花,这让他觉得是个好兆头。昨天,胶州园林专家称,幸福树分布在我中国南部及亚洲热带地区,受北方的气候条件影响,幸福树开花非常罕见。

“我去胶州扬州路的一家车行买车,摆放在车行会客厅的一盆幸福树,竟然开出白色小花,让她和朋友们感到惊奇。”昨天,胶州市民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报料。据高女士介绍,昨天上午,她去这家车行选购一辆车,在会客厅询问车价时,看到摆放在室内的一盆幸福树长势茂盛,枝叶间开出一个白色的小花,起初还以为车行员工故意弄个假花点缀一下,没想到竟然是真花。她从车行员工那里了解到,这株幸福树是首次开花,刚开始开出三朵,有两朵已经凋谢了,对于幸福树开花,她和朋友都表示还是第一次见到。

记者在这家车行看到,这株幸福树上长有两米高,在翠绿的叶片间,点缀着一朵白色小花,花朵呈喇叭状,给原本单调的绿色植株增添了几分生气。“这株幸福树是我车行开业时,一个朋友从当地花卉市场购买的,真没想到会开花。”车行负责人石先生说,两年前,他的车行开业,由于幸福树寓意“幸福”,一个朋友买了一盆当做贺礼。这株幸福树并没有享受特别“优待”, 平常只是每隔10来天浇一次水,每年施两次自己用芝麻饼发酵的有机肥,隔三差五用清水擦洗叶面灰尘,保持叶片清洁光亮。这株幸福树每年更换个花盆,冬季对室温也没有特殊的要求,谁也没想到它竟然开花了。

“由于受气候、温度等因素的限制,幸福树在北方开花较为罕见。”胶州园林处综合养护站站长李昌卓说,幸福树又叫菜豆树,原产于台湾、广东、海南、广西、贵州、云南等地的山谷、平地树林中,印度、菲律宾、不丹等国也有分布。性喜高温多湿、阳光足的环境,生长适温为20℃—30℃,花期5—9月间。幸福树虽然很容易养,但是能够开花的却比较罕见,这株幸福树之所以能在青岛绽放花容,是因为人为创造的条件和原产地的土壤、水分、营养成分等生态条件相似,生长环境理想,所以幸福树便开花了。另外,幸福树的根、叶、果实均可入药,能起到消肿、凉血的作用,可治疗跌打损伤和毒蛇咬伤。

文/图 胶州全媒体记者  丁一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