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胶西综合执法中队没收一批盗版出版物

2015-09-30 10:56:1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9月30日讯  近日,胶西综合执法在辖区朱诸路巡查时,发现一车辆停放在路边,车身上贴满“汽车CD、劲爆音乐”等广告,“这可能是贩卖盗版光碟的人员”,执法人员刘浩全第一反应。中队执法人员立即停车上前检查,见到执法人员,买卖光碟人员显得很淡定,又是要执法证件,又是解释这是自己买来玩的,但面对执法人员依法提出的问题,他又支支吾吾,答非所问,经过检查,在车内搜查出各类光碟156张,均不能提供合法来源,可认定为盗版光碟。在证据面前,贩卖光碟的人员也承认了自己多次从临沂等地进货,未经许可贩卖光碟的事实,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了光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贩卖盗版光盘属于侵犯著作权,如果情节严重可能构成非法经营罪或者侵犯著作权罪。

\

无独有偶,在执法过程中,胶西综合执法中队还发现了一私自买卖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商户。在巡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卖电脑的店铺门前摆放着6个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俗称“大锅”),“什么人敢这么大胆,明目张胆的买卖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带着疑问执法人员进入店铺,执法人员要求店主提供相关证件,商户只提供了工商营业执照,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上并没有买卖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内容,且营业执照已经过期,面对执法人员,店主还振振有词“不就卖个大锅吗,有啥了不得的。”执法人员依法耐心向其解释了贩卖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危害,违反法律的条文,处罚的标准,讲到最后,店主也感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和违法的后果,表示将积极配合调查,依法承担法律后果,此案已依法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胶西综合执法中队成立后,积极整合7个领域的执法权,全面开展执法活动,特别是针对国庆假期,重点加大文化领域执法,全面摸清辖区文化领域相对人底数,建立健全执法档案,有针对性开展网吧等执法检查,防止假日期间出现容纳未成年人上网问题发生。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李明臣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