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北都现代城今年还供不上暖

2015-10-08 09:15:09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10月8日讯 近日,胶州的秋意愈加浓厚,正当人们欣赏满目的金秋美景之时,家住胶州市胶北街道北都现代城小区的钱先生却愁眉不展,他拨打胶州全媒体热线0532-87218557反映称,“眼看着冬季快要到了,我们已经在这小区住了两年,如今还供不上暖,物业、开发商、热力公司、胶北街道办事处都找遍了,还解决不了问题,这让我们怎么熬过这个冬天啊!”胶北街道办事处称,已经出面协调此事。

9月30日下午,胶州全媒体来到钱先生所住小区,小区居民告诉胶州全媒体小区现有300多户居民。在此居住的多是一些老人和经济条件有限的家庭,经济稍微好点的早就搬走了。

“一到冬天,我们在家得穿羽绒服,孩子写作业得戴手套。家里的水管被冻住也是经常的事,得用火烤或者热水烫。”居民王女士说,以前都用家中用煤炉子取暖,但出于安全考虑今年她不打算再点炉子了。对于今年过冬问题,王女士无奈地表示不知如何是好。

坐在家门口乘凉、年过八旬的高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里已居住了2年。“这2年我都是点煤炉子过冬的,一屋点一个都冻得发抖。”高女士指着墙边的炉子说,“这就是我冬天取暖的炉子,夏天搬出来,冬天放在屋里。”老人家无奈地表示,冬天在屋内烧炉子很呛,现在年纪越来越大,换煤也很吃力,所以一直盼着能住上有暖气的房子。

业主杨先生说:“我们交的钱去哪了?不管什么原因,我们这300多户业主只想要尽快供上暖气,我今年都快70岁了,家里还有小孩子,冬天没有暖气怎么能行,希望各部门能多提高一些效率,我们也能少受一些罪”

就此问题,胶州全媒体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她们对开发商挪用费用一事并不知情,但该小区的入住率达到了300户,应该是已经达到供暖标准,就看开发商怎么处理了。胶州全媒体采访胶北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办事处承认知晓该小区供暖问题,并且表示责任在开发商方面,小区业主把配套费已交给开发商,而开发商却迟迟未交给热力公司,所以才出现长期未供暖的现象,办事处已经出面协调此事。

随后,胶州全媒体连线青岛文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经理表示:由于该小区的入住率低以及公司的资金不到位,所以直到今年迟迟没有供暖,预计到明年上半年就会为居民解决供暖问题。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邹世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