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科润城·上河供热公摊面积过多 业主苦不堪言

2015-10-14 09:21:16
来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0月14日讯 近日,胶州一网友张先生反映,胶州市科润城·上河小区供热公摊面积高达30%,按照供热公司的计算,小区业主采暖费每户多交几百元,请相关部门帮忙解决处理。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表示,根据相关供热条例的规定,采暖费的收取是按照房产证面积的75%来计算。

\

10月13日,胶州全媒体未核实此说法来到胶州市科润城·上河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胶州全媒体,“我到青岛金洲热力有限公司缴费咨询时得到的答复是,缴费面积为房屋购买面积的75%,而我们小区公摊面积高达30%以上,按照供热公司的算法,我们业主每户多交好几百元,老百姓赚钱不容易,我们去哪说理啊”。另一位科润城·上河小区业主孙女士说,“去年我们几个业主一起去热力公司、物业都咨询过,他们说也是按照标准来收取的,虽然如此,但我们交的公摊也太多了,这么多户加在一起,这笔费用可不少啊,这钱交的太冤枉了。”

\

随后,胶州全媒体采访到青岛金洲热力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称,若有业主对于采暖费缴纳有异议,可到金洲热力公司咨询,当面说明。青岛科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经理告诉胶州全媒体,“前两年小区采暖费是我们物业代收的,所代收的费用全部如数交给热力公司,每户都有发票分给业主。”当时有多名业主反映过,公摊太多,我们也出面协调了,但是热力公司说是全市统一,并不是针对某个小区某个业主,所以我们也很无奈。

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表示,根据相关供热条例的规定,采暖费的收取是按照房产证面积的75%来计算。如果业主房产证上有注明套内测绘面积或者能出示正规测绘机构出具的套内测绘面积,可以按照测绘面积收取采暖费。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