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东苑绿世界一区供水不足 给居民带来难题

2015-10-17 09:16:51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0月17日讯 近日,有网友反映胶州市东苑绿世界一区长期供水不足,严重影响生活。胶州市水利局表示,东苑绿世界一区、二区,均安装一只结算水表。经查,该处市政供水设施完好,结算水表进水口压力为0.3兆帕,符合《青岛市城市供水条例》相关规定。

10月16日下午2时许,胶州全媒体来到胶州市东苑绿世界小区。现场采访到小区居民吕女士,“我家住在三期的33号楼,长期以来严重的供水不足困扰着我们,因此严重的影响了生活,我们是在五楼,为最顶层,据我了解,我们小区的大部分顶层楼房,包括小区最后面的小高层都存在供水不足的情况。平时的水流一般和面条一般,如果在用水高峰期就直接停水了,我们只能在晚间或者白天开着水龙头用大桶来接水,平时刷碗和拖地、洗漱等都从大桶里舀水,家里的淋浴和厨房的水龙形同虚设。和物业反映过多次,物业也给换过水表,可根本不解决问题,物业给的解释是,可能某根管道或者供水线路出现问题,是自来水公司的事情。这事情要我们老百姓怎么去联系自来水公司呢?水电是关系基本生活的大事,长期的水供应不足,已经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基本生活,也影响了情绪,无法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我们希望政府能不能出面协调一下,让供水单位彻查管线,查出到底哪里出现问题并整改,让我们这些老百姓过上安稳日子。

随后,胶州全媒体来到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确实有业主来反映过此事,我们知道这件事情,但是这属于自来水公司的问题,我们无法解决啊,只能协调一下。

针对此事,胶州市水利局表示:东苑绿世界一区、二区,均安装一只结算水表。经查,该处市政供水设施完好,结算水表进水口压力为0.3兆帕,符合《青岛市城市供水条例》相关规定。

《青岛市城市供水条例》规定:“城市公共供水设施,指结算水表之前(含结算水表)的供水设施;用户用水设施,指从结算水表后接口起的用水管道及其附属设施。城市公共供水设施由供水企业负责管理维护。用户用水设施由其产权人负责管理维护。”

鉴于该小区结算水表后供水设施为开发建设单位自行设计安装的状况,针对该小区供水压力不足问题,我们多次找建设单位进行沟通,建议其统一办理一户一表改造,建设单位也表示同意负担一户一表改造费用。并确定了施工方案。7月17日我们会同中云办事处召开了自来水公司、青岛东苑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及部分业主座谈会,各方意见基本达成一致,建设单位尽快筹资进行改造。

目前,建设单位尚未到市自来水公司申请办理一户一表改造相关手续。建议居民协调建设单位或物业对小区内供水设施自行排查检修。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