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幸福家园预收两年供热费 业主苦不堪言

2015-10-20 09:40:1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0月20日讯 10月19日,胶州市民王先生拨打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新闻热线0532-87218557反映,胶州幸福家园小区预收两年的供热费,否则就不给供暖,小区业主苦不堪言,求助无门,开发商与物业相互推诿。希望相关部门为百姓解决此事。胶州市政热线表示,会协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此事,给民众满意答复。

10月19日上午9时许,胶州全媒体接到王先生的热线,“你们快来看看吧。幸福家园小区,今年供热费预收两年的,太不合理了。”据王先生说,去年是因为入住率没有达到供暖标准就没供暖,整个小区家里几乎都有老人、孩子,根本受不了,10月初左右,小区物业下发通知,进行供热统计,称供热公司要预收两年的供热费,即每户业主得交近6000元钱,否则就不给供暖。

上午10时许,胶州全媒体赶到胶州幸福家园小区,小区业主吴女士告诉胶州全媒体:“我都打电话咨询供热公司了,人家说,需要开发商出面跟供热公司签协议,同时这预收的两年的费用是需要开发商垫付,后期再让业主交给开发商。我们这个开发商倒好,啥责任也不担,竟然让我们业主自己一下子交这两年的钱。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合同上标明室内暖气片是不收费的,后来开发商又要按暖气片的平方数收费,我们不交,我怀疑就是因为这个事儿,现在开发商才不出面缴费的。”“我们家是外地搬来的,儿子在这边买的房子,就在这安家落户了,每月得还2000多元的房贷,家里有孩子出生,又有老人,一家老小的重担都在我儿子儿媳身上,一个月才挣几个钱啊,哪还有钱一下子交这么多的供热费。说白了吧,就是没钱交啊。”小区业主刘先生说。

胶州全媒体采访到小区物业说,“我们物业只起到转到的作用,但是供热公司下达文件通知,说是让统计一下供热户数,而且说是今年要预交两年的供热费,有业主来反映过,我们也出面协调,也没有结果。”海能达供热公司则称,完全是按照青岛市供热条例标准统一收取小区费用,“我们公司按照文件收取,今年文件上标明,新小区供暖需要开发商预交两年的费用,具体他们开发商跟业主怎么协调就不归我们公司管理了。”

随后,胶州全媒体采访到小区开发商顺盛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开发商已跟幸福家园小区物业交接清楚,现在基本已把小区楼房售卖出去,也已交了钥匙,该小区物业收取那里的卫生、水电费等,跟我们开发商无关系,所以也不归我们管理了。但是这个事情,反映的人多了,我们也曾与物业一起出面协调过,现在也正在协商处理中。”另外,胶州全媒体拨打了胶州市政热线,反映该小区收取供热费情况,胶州市政热线表示,会协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此事,给民众满意答复。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