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青湖国际能否供暖 业主寝食难安

2015-10-26 09:29:19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10月26日讯 近日,有网友反映,小区年年底交的房,现在眼看着要到供暖的日子了,还没有任何动静,听说又不供暖了,问了物业,人家说入住率得达到60%才能供暖。小区的住户们都很困扰,到底有没有这样的规定?

10月23日上午10时许,为调查此事,胶州全媒体来到胶州市青湖国际小区,经现场采访,居民吕女士告诉胶州全媒体,“没暖气我和老伴凑合凑合也就过去了,可家里还有个奶娃娃,她哪能凑合啊。”吕女士怀抱着一岁大的小外甥女,满面愁容。我们去年虽然供暖了但是没有达到60%入住率的要求,所以,我们单元4户公摊了6户的供暖费用,多交了那么多钱,能咋办?只能自认倒霉了。

胶州全媒体走访了小区的其他住户,发现部分住户去年冬天都是靠空调取暖的,“开空调取暖也不敢长时间开,天天开电费不便宜不说身体也受不了,晚上在家里看电视上网的时候都得包着被子。”张先生告诉胶州全媒体,现在业主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小区今年冬天能不能正常供暖,“这两天气温下降的这么快,冬天眨眼就来了,要是今年还不供暖,家里老人孩子真受不了啊。”我也给兆源热力公司打过电话咨询这事了,人家热力公司说,原本的《青岛供热条例》确有规定,“对已具备集中供热条件,新建住宅申请用热户达到单元总数60%以上的,供热单位应当供热”,但是现行条例规定删除了这一表述,而新增了规定,“新建住宅开发建设单位应当在供热设施保修期内保障供热,在房屋销售合同约定的供热期限开始两个月前,到供热单位办理供热手续。我们只是按照文件收取,具体的还得由开发商和业主协商,就不归我公司管理了。

随后,胶州全媒体来到该小区物业处—德和物业,询问此事,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清楚这件事情,现在还没有下来这个文件,不知道怎么执行,我们只是起转达通知的作用,供热公司和开发商怎么要求我们怎么做。

胶州全媒体连线青岛凯丰恒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协商,今年有望供暖。

针对此事,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表示,该小区上一采暖期已供热。相关收费,维修,服务,管理等工作由开发商负责的,如果用户有供热需求应联系开发商,由开发商联系热力公司。我们已督促热力公司商谈开发商,争取尽快解决该小区供热事宜。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