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夜色掩护 一周偷盖32间违建

2015-11-13 11:38:1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姜某家的32间违建被拆除

信网胶州11月13日讯  近期,受机场征迁利益的诱惑,胶州胶东街道办事处的部分村庄出现了不少隐蔽性、简易性的违法建筑。尽管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日夜查拆,违建势头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大店村村民姜某仍心存侥幸,利用夜色掩护,短短一周时间,竟然偷偷盖出32间违章房。最终,执法人员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对其进行了强制、彻底拆除。

村民偷建违法房

据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介绍,自8月下旬以来,胶东中队执法队员放弃休息,全员在岗,昼夜查拆,连续奋战三个多月,控违工作卓有成效。然而近期,违建苗头又有渐起之势,部分村民为一己私利,在家中偷建新房、加盖二层。因为偷建、抢建,违建牢固程度有限,而且备料的、使用机械建设的又将村内道路堵塞,给村内其他村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一个星期前,执法人员巡查到大店村,看到村民姜某家大门紧闭,不时传来机器的轰鸣声。他们多次上前敲门,但姜某及家人就是不开门。“因为担心执法中队的巡查队员发现,姜某白天一般不建设,但是一到晚上就开始争分夺秒的抢建。”执法人员说,尽管姜某如此谨慎,执法队员经过进一步走访调查,确定姜某确实偷偷在家中搞建设。执法队员再次并前往姜某家中调查,要求其提供相关建设手续。经查,姜某提供不出相关审批手续,执法中队确认其属于违法建设。

\

胶东综合行政执法执法中队的队员正在拆除违建

32间违建被拆除

为减少姜某的损失,执法队员多次前往姜某家中,对其宣讲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劝服其停止建设,并下达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在一定的期限内自行拆除。姜某表面上应承着,但是在执法队员离开后,却继续抓紧点滴时间进行抢建。至11月初,短短一周时间,姜某偷偷建设起32间房屋,均无批建手续,在村内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在多次劝说无效后,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组织机械及人员依法对姜某的违建房屋进行了强制、彻底拆除。昨天,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32间违建房屋被夷为平地,看着自己费尽心力抢建起的房屋被全部拆倒,警戒线外的姜某心中五味杂瓶,本想趁“机”捞一笔,却不想竹篮打水一场空。

将严厉打击违建

“严肃土地管理,拆除违法建设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在查拆过程中,少数违建户妨碍执法,对执法队员进行谩骂甚至是人身威胁,但是其他村民的支持和理解则坚定了我们控违、制违的决心和信心。”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相关负责人说,单户建设32间违建房屋非常少见,全部拆除就用了近两个小时。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违建现象,切实做到查处一处、拆除一处,不给任何违建者留余地。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周焕锦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