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人行道地砖松动 路面成“马赛克”

2015-11-18 07:59:2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大量地砖松动和脱落 存安全隐患

信网胶州11月18日讯 近日,胶州市民朱女士拨打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新闻热线0532-87218557反映称,福州南路与泸州路交汇处北500米处的人行道地砖损坏严重,常有凸起地砖绊倒居民的意外发生。“路面上年久失修的地砖,很多地方都碎裂了,有的地方还起拱翘了角。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绊倒磕伤了谁都不是小事儿。”

11月17日下午3时许,胶州全媒体为核实此事来到了位于福州南路与泸州路交汇处北500米处,在现场看到,光是破损凸起的地砖就不下七八处。翘起、碎裂,缺失形成凹陷的地砖比比皆是。由于不久前刚下过雨,这些松动的地砖附近还存有一些积水。行人踩到松动的地砖时,会有污水溅起弄湿鞋子和裤脚。经胶州全媒体观察,这些松动破碎的地砖因下陷在路面形成小坑,下过雨后就会形成积水。附近居民赵女士告诉胶州全媒体,这些地砖已经松动破损很长时间了,要是晴天还好一些,到了雨天,地砖松动处一积水,就会给行人带来很大不便。

附近商铺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地砖松动好长时间了,从我来这儿工作到现在半年多了,这些地砖一直是松动破损的,我们员工宿舍就在楼上,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会听到“咣当咣当”的声音,应该是车辆碾过,半夜时分,声音很刺耳,都睡不好觉。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解决一下,我们也能够睡个安稳觉。

人行道在设计上和机动车道不一样,主要是为了方便行人,地砖的耐压强度没有那么高,机动车的重量高于人体数十倍,再好的地砖也要被压坏的。所以,公共设施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针对此事,胶州全媒体连线胶州市政热线,接线人员表示,我们会及时将此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并尽快安排市政工作人员前去查看处理,以方便市民出行。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