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济

2015-11-23 07:34:35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1月23日讯  11月19日,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了解到,胶州市民郭亮启程前往济南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是胶州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胶州市相关部门和部分红十字献血志愿者为郭亮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

郭亮出生于1979年7月,2011年6月采样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10月份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通知,郭亮与一位7岁的白血病男孩配型初步成功,并积极配合进行血样高分辨检测及体检。据悉,非亲属之间配型成功的几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

配型成功后,最终确定郭亮将于11月19日—25日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郭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得知对方是7岁的孩子时,我感觉肩上的责任重了很多,他的家人一定也很着急。这种事不知道也就罢了,知道了就要尽力去挽救这个生命。”

郭亮是胶州环卫处工作人员,2003年从部队转业后,先是在垃圾场从事推土作业,之后主管海尔大道区域的保洁工作,一直奋战在环卫一线。这段时间,环卫处为郭亮批了假,让他在家调整锻炼身体,以保证最好的捐献效果。此次郭亮赴济南,环卫处还安排了郭亮的同事朱常勇全程进行陪护

在任劳任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郭亮还是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近年来,郭亮累计献血48800毫升,其中无偿献全血18次共7200毫升,献血小板折合献血量41600毫升。郭亮告诉记者,家人一直非常支持他从事志愿服务活动。10岁的儿子郭金君很为郭亮的义举感到自豪,经常跟阜安小学的同学“炫耀”爸爸的义举,还每天催着郭亮起床,一起锻炼身体,“监督”郭亮饮食要注意,不能吸烟,不能喝酒。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胶州市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人数已达2000多人,无偿献血更是蔚然成风,胶州市临床用血全部来自无偿献血。

胶州市委宣传部、城建局、红十字会为郭亮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仪式后,郭亮从胶州火车北站乘坐G232次列车赴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来自胶州市的12名红十字志愿者赶赴车站为郭亮送行。

当天下午,记者电话了解到,郭亮已经到达山东省立医院,预计11月24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民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