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胶西执法中队查处农田堆放建筑垃圾案件

2016-01-13 08:05:0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月12日讯  1月9日下午,胶西综合执法中队在巡查至西外环胶济铁路桥南侧时,发现路西的地里堆放着10余个集装箱,且有人正在用挖掘机平整建筑垃圾,路边的牌子上还写着“收集建筑垃圾”字样。“这里是基本农田,怎么能够用来收集建筑垃圾呢?”执法人员带着疑问上前查看,见到执法人员,违法行为当事人还振振有辞:“这是我租赁的土地,用来干什么和你们有什么关系。”“尽管是你租赁的土地,但土地管理法有明确规定,基本农田不能用来堆放固体废弃物,如果堆放对基本农田造成破坏,还有可能追究你的刑事责任”,执法人员刘好全依法给予严厉警告。

经过执法人员的依法解释,当事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积极配合调查,胶西综合执法中队依法对当事人的挖掘机给予暂扣,并责令当事人限期将集装箱吊走,将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恢复土地原貌。中队还依法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当天对当事人制作了调查询问笔录。根据《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四条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基本农田种植条件,破坏的由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基本农田是一条红线,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在基本农田上建房、挖沙、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等行为,维护良好土地秩序”,胶西综合执法中队队长李明臣告诉记者。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李德强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