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送”的空调成摆设 胶州绿城开发商两年没答复

2017-06-28 09:34:36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绿城开发商“送”的空调不好用 两年竟没查出毛病

\

测试空调。

\

空调不制冷。

\

房屋交接书。

几年前,胶州市民刘先生在绿城·春晓苑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按照协议开发商赠送了一套海尔中央空调,但安装好了之后一直都不好用,2015年和2016年,售后前后十余次上门检修竟然连问题都没有找到,眼看又是一个夏天到了,刘先生一家看着已成摆设的空调,头疼不已。

几年之前,胶州市民刘先生以120多万的价格在绿城·春晓苑9号楼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作为附加条款当时开发商赠送了一套“户式中央空调”。2013年6月28日,该房屋正式交接,为了能尽快住上新房,刘先生也立即着手开始装修,并于当年的冬天将开发商赠送的中央空调进行了安装。

刘先生的新家很快装修好了,为了散一散屋里的甲醛,隔了一年之后,刘先生才打算搬家,但此时却发现了问题。“2015年夏天,我们打算搬家,就先来打扫打扫卫生。”刘先生说,打扫卫生时家人觉得很热,便想开空调,谁知道打开空调之后,完全没有制冷效果。他立即把这一情况告诉了物业,随后又拨打了海尔的售后电话,维修人员赶来后查了半天也没有查出问题,只能离开。就这样,刘先生的空调从2015年开始,连续修了两年,售后人员前前后后上门十余次,但始终没有找到空调不制冷的原因。

6月27日上午,记者在刘先生的家里亲手试验了一下空调,记者将北侧一间小卧室的空调打开,温度调到“制冷16℃”,在当时的室温为25℃的情况下关门离开。20分钟后,记者再次打开卧室门,发现室温依旧是25℃,身体也丝毫没有感觉到凉爽。记者将手伸到空调出风口,可以明显感觉到有风吹出,但是吹出的风却是常温的,没有制冷效果。

“如果不是空调有问题,我们2015年就搬家了。”刘先生说,自发现问题之后的两年,不管是绿城的物业还是海尔的售后,服务态度都不错,但始终没有解决问题,他们一家也因为空调的问题无奈的无法搬家。今年年初,刘先生再也受不了了,于是搬进了新家,但是空调问题始终未能解决。因为空调问题,刘先生已经和海尔驻胶州的售后人员成了“老相识”,他每次拨打海尔的售后热线都要求厂家直接从青岛派遣技术人员前来检修,但每次前来的都是胶州的售后人员。“胶州的这些技术人员什么都查了,就是查不出问题。”刘先生说。

采访时,刘先生还告诉记者,开发商“赠送”的空调不好用的情况不止他一家,他在维权的过程中还认识了有相同遭遇的两位业主,他们准备继续维权,直到问题解决。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