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免费教书法 黄岛区珠海街道举办书法会

2017-06-29 14:30:17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珠海街道双凤街社区组织书法培训及比赛活动百余居民乐享社区书法笔会

\

“拿笔稍微往上一点,这个字开始写得藏一下锋……”近日,珠海街道双凤街社区联合书院和社区物业,在双凤街社区欧美家园活动室广场共同举办了书法笔会,社区里100多位居民和前来参观学习书法的孩子们济济一堂。

书法笔会开始前,书院陈院长对来参赛的中小学生的书写坐姿和书写的方式等进行了详解,并现场作出示范。在笔会现场记者看到,十余位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有工整规则的行楷,有温婉古朴的隶书,更有行云流水的草书……为报名参赛的学生们提供了近距离学习的机会,他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不想错过老师们每一笔。

笔会进行到比赛阶段,记者从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比赛分毛笔部分和硬笔部分,十多位报名毛笔比赛的中小学生轮番展示自己的书法能力,现场仿佛不是比赛,更像是小型书法名家展会。在参赛者书写的同时,名家们也指点学生们的书写。硬笔书法部分,则是由评委选出规定的书法格式和文章,由中小学生现场临写。

赛后,一幅幅高质量的书法作品悬挂在侧,许多居民纷纷前来观看品评。“社区笔会不仅为社区文化生活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且也为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书法的传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双凤街社区主任纪蓉说,这次活动也为构建和谐社区建设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方式。社区联合物业,社区联合社会组织,让社区的管理更加从容和便捷,让社区的居民更加亲近社区,更加积极的参与到社区的建设和发展。(滕以庆 刘彩波)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