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全市绿化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因地制宜提升全市环境

2017-08-14 11:26:59
来源:胶州政务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全市绿化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8月8日,市委书记孙永红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主持召开全市绿化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友玉出席会议。

孙永红指出,各相关部门、镇办要充分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既是美丽胶州建设的重要载体,又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绿化工作事关胶州长远发展,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始终将其摆在突出关键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面对当前新形势、新挑战、新考验,孙永红强调,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坚持潜心造绿、见缝插绿的原则,推进绿化功能与景观功能、生态功能、人文功能的深度融合,全力推进胶州绿化增量提质;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激发群众参与绿化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唤起群众“爱护家园,建设家园”的意识,使群众在参与绿化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因地制宜研究绿化模式,选择合理树种,对全市范围内各类可挖潜力地块进行充分绿化;对于重点区域、重点通道、重要节点的绿化,要研究具体方案,采取多种方式,提高绿化、美化效果,为城市形象增添光彩;要切实做好防火工作,维护园林绿化建设成果,保护好胶州大地的一草一木和山山水水,为建设美丽胶州奠定坚实基础。

张友玉在讲话中说,实施造林绿化意义重大,关系生态环境改善,关系全市人民福祉。前段时间,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造林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步工作中,各镇办、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做好对接,细化规划方案,采取多种投资渠道,引导社会广泛参与造林绿化,同时要因地制宜,坚持在质量上下功夫,达到最佳绿化效果,更好地造福全市百姓。

会上,市林业局、市委农工办、市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今冬明春全市绿化工作计划及前期推进情况、节点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城区绿化工作开展情况、道路绿化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宋仁登、李世明出席会议。(陈凯 王毅然)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