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陈美香:平凡之中铸就大爱

2017-09-18 13:47:19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

原标题:胶州陈美香:平凡中铸就大爱

陈美香是胶州市里岔镇赵家庄村里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却在平凡的生活中,铸就了不平凡的大爱。

和丈夫结婚以来,两人一起经营着家里的两亩薄地,家里还有一个年迈的婆婆,日子过得虽平淡不富裕,但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美美地过日子,对陈美香来说,已经很心满意足了。

然而不幸却降临在这个家庭上,大概在十二年前,陈美香的丈夫患上了小脑萎缩,逐渐丧失了行动能力,整日只能躺在床上,一瘫就是三年。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所有的压力都压在了陈美香一个人的身上,她担负起了照顾丈夫和婆婆两个人的责任,每天天不亮就起来生火做饭,一口一口喂给丈夫吃,两个人的农活一个人干,从地里回来顾不上休息又给丈夫翻身擦身子,清理炕上的排泄物。就算是晚上也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生怕丈夫闹个什么病。

\

这种辛劳忧心的日子陈美香一过就是三年,三个女儿也帮着母亲一起照顾她们的父亲和奶奶,支撑着这个家。然而,在瘫痪三年零两个月后,丈夫还是病重去世了。

丈夫去世后,陈美香哭成了泪人,往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三个女儿已经嫁人,家里只剩一个年迈的婆婆,这个家,该怎么撑下去啊!但是陈美香并不认命,人还要好好的活下去。“我能给他爹端屎端尿三年,咋地还照顾不好俺婆婆!”她擦掉眼泪,双脚又踏上了家里的土地。

陈美香的婆婆原来有两个儿子三个女儿,现在却只有两个女儿还活着。而这两个女儿现在也已年过古稀,每月只是给家里带回点生活用品,也没有多余的钱给家里,自己尚且需要别人照顾,就别提照顾年迈的婆婆了。

\

之后的生活是枯燥的也是不易的,生火做饭,下地干活,婆婆炕前忙前忙后。“他爹已经走了,说啥我得照顾好他奶奶啊!”陈美香如是说。半夜里她也会偷偷抹泪,但给婆婆的,永远都是令人舒心的笑脸。

\

如今,陈美香和婆婆两人相依七个年头了,婆婆的身体大不如前,而自己的身体也是小病不断,如今已经63岁的陈美香已经没有力气下田种地了,只能靠着女儿们每个月给的生活费和养老保险勉强度日,92岁高龄的婆婆还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有时候会毫无预兆的晕倒,身边根本不能离人,因为对于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一旦摔倒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而家里能够照看婆婆的只有陈美香一人,但她也不能时刻守在婆婆身边。有一次婆婆独自在家犯了病,摔得脸上、身上都是伤,陈美香回家看到倒在地上的婆婆和甩在屋里土墙上的血,整个人也吓懵了,在手忙脚乱之时心里是揪心的疼。更为严重的两次,婆婆摔断了小腿,摔伤了胳膊,陈美香一个人扛不动婆婆,擦着眼泪呼喊来街坊邻居、打电话叫来女儿,拿木板子一固定,就送婆婆去就医。

\

之后的生活就更累了,陈美香如同当初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一样照顾婆婆,有好几次,在把擦完身子的婆婆抱上床时,自己伤了腰,她都没叫一个疼,没怨一声累,没喊一句苦。

“我这辈子,多亏了国家,多亏了这个(儿)媳妇。”提起陈美香,婆婆总是这一句话。

七年时间,原本几近支离破碎的家庭,在陈美香的坚持下,慢慢好转了起来,七年辛劳见真情,婆媳大爱暖人心。陈美香,这样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用行动告诉了我们,何为最美。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张怡婕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