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举行2017年“三美”颁奖典礼 407户家庭获奖

2017-10-31 14:52:22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小镇褒奖最美家庭,女子25年照顾瘫痪丈夫获奖

\

25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胶州女子宋桂芸的故事让人们落泪。10月30日,胶州市李哥庄镇2017年度“三美”颁奖典礼举行,宋桂芸一家等407户家庭获评“最美家庭”,8条“最美街巷”和4个“最美村庄”同时获表彰,奖金总数75万余元。

\

2017年,胶州市李哥庄镇在全镇开展了以“最美家庭、最美街巷、最美村庄”为主要内容的“三美”评选活动,全镇通过群众自荐、邻里互荐、村委推荐等形式报名,聘请第三方进村入户、实地现场测评,镇评审委员会评定等程序,历时3个月时间评选而出。通过“三美”评选活动,大力提升了村庄“颜值”、提亮了村庄“气质”、提高了村民“素质”,扩大了“最美”覆盖面,在全镇掀起了创树文明新风尚的新一轮热潮。

10月30日,李哥庄镇在胶州市会议中心举行了大型的颁奖典礼,在评选的407户最美家庭当中,李哥庄村村民宋桂芸和丈夫的事迹让所有人感动。1992年7月,丈夫孙丕林在帮朋友干活时,不慎从架子上摔下来,导致脊椎11-12节彻底横断。丈夫的手术最终失败,当听到医生说丈夫可能这辈子都不能站起来的时候,宋桂芸感觉天一下子塌下来了。痛定思痛,宋桂芸看着身边两个年仅11岁和13岁的女儿,她擦干了眼泪,默默地在心里对自己说:以后自己就是一家人的天,要尽心照顾丈夫,要让孩子有个完整的家。一转眼25年过去了,在最困难的时候,为了给丈夫治病,宋桂芸甚至将家里的4间平房以两万元的低价卖了出去。如今雨过天晴,两个女儿都已成家,也非常孝顺,夫妻俩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只有丈夫在,才是一个完整的家。”宋桂芸在现场说。因着危难之时相敬如宾的优秀家风,宋桂芸一家被评为三星最美家庭。

当天,李哥庄镇同时对评选出的407户“最美家庭”、8条“最美街巷”和4个“最美村庄”进行了表彰。除了奖杯奖牌之外,李哥庄镇还拿出现金75万余元对获奖家庭和村庄进行了奖励,其中最美家庭根据三个不同的等级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和1000元,获评最美街道和最美村庄的集体也将获得现金奖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王哲 于少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