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两部微电影斩获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大奖

2017-11-13 10:39:26
来源:凤凰网青岛综合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厉害了!胶州两部微电影斩获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大奖

11月7日晚,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在云南省临沧市落幕,来自国内外的嘉宾、电影艺术工作者、微电影创作人员和当地群众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奖盛典上,先后开出了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评委会大奖、国际单元最佳微电影作品奖等重要奖项。

\

由胶州市委宣传部报送的《药渣儿》和《大孝至简》分别获得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好作品奖”和“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

值得关注的是,来自青岛胶州的大嫚儿庄艳玲荣获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十佳出品人”;由胶州市委宣传部出品、青岛凤凰兄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作的本土微电影《药渣儿》和《大孝至简》分别获得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好作品奖”和“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

众所周知,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 颇具影响力、美誉度,被誉为亚洲微电影界的“奥斯卡”。此次胶州两部微电影暂获两项大奖开创了胶州电影人闯入国际电影节的先河,能取得这份成绩实属不易,从436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受到了专家的一致的好评,值得每一个胶州人点赞。

我们相信,这次获奖将会鼓励更多的电影爱好者致力于挖掘本土优秀电影故事,向世界讲好“胶州故事”,向世界传递青岛好声音。

\
\

获奖证书和奖杯

\

青岛胶州的大嫚儿庄艳玲荣获“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十佳出品人”(左起第一位)

谈起微电影《大孝至简》创作过程,美女网大投资凤凰兄弟总经理庄艳玲向凤凰网青岛记者讲述了艰辛的创作历程,她说,从下定决心创作起,创作团队便开始下乡搜集素材,一天马不蹄在雪泥路上,一天时间跑了十村四乡镇,就是为了让微电影的故事更加真实,创作人员都默默在心里下定决心,必须完成一部问心无愧的微电影,虽然仅有十五分钟的镜头,但力求真实,打动人心。

编剧田智群、李鲁芳告诉凤凰网青岛,《大孝至简》对人物原型定在了铺集四村的书记兼治丧委员会主任的故事为原型改编,讲述了一位基层村书记,听到群众呼声,响应“移风易俗,丧葬改革”的号召,带领村委成员以身作则,并记住母亲的临终遗言,身价不菲的姐姐坚决要为母亲大办葬礼,面对姐姐的误解,他毅然决然的带头在村里第一个进行丧事简办,最终感化村里乡亲,“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成为了村里的新风尚。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