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孕妇救护车上肚子疼 紧急接生产下婴儿

2018-07-25 07:43:01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孕妇救护车上肚子疼 紧急接生产下婴儿

\

“铃铃铃……”,7月24日早上6时许,胶州120急救中心调度大厅内,一阵急促的急救电话铃声响起,打破了清晨的宁静,“120吗?这里有个产妇,破水了,孩子快生出来了!快来呀……”。中心调度一边快速派出救护车,一边对产妇家属进行电话指导:“不要紧张,让产妇躺在床上,向左侧身,屁股下垫一个枕头,把屁股抬高,防止羊水继续流出……”

胶州中心医院急救站接到出诊指令后,快速出车,产科大夫第一时间联系产妇家属,通过专业的指导:“深呼吸,别紧张……”,尽最大可能让产妇能够在安全的条件下生产,保证母婴平安!救护车呼啸着一路向前,通过电话对产妇的指导和安慰一直未断,大家悬着的心一直提到了嗓子眼,每个人都默默地祈祷:救护车快些,再快些;产妇坚持,一定要坚持……

\

终于,10多分钟后,救护车来到了产妇身边,出诊人员迅速将产妇抬到救护车上,第一时间进行胎心监测及产科检查,谁知救护车刚驶出不远,孕妇就痛苦地呼喊起来,称腹部疼痛的厉害,感觉婴儿已经出来了。经检查,宝宝已经迫不及待地“露头”了,必须马上现场接生!于是,救护车变成了“移动的产房”,产科大夫迅速为产妇消毒、铺单,做好一切接产准备,鼓励产妇协调呼吸,配合生产。

很快,随着“哇”的一声啼哭,一个新生命顺利诞生了!清理呼吸道,断脐带,包扎脐部,娩出胎盘……大夫娴熟而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整个接生过程,母婴平安!在密闭的车厢内在闷热的气候条件下,我们的医护早已是汗流浃背!但,为着这个新生命的顺利到来,再多的汗水也是值得的!

医生提醒:孕妇一定要系统性的定期到正规医院产检。临近预产期更要注意,有不适、见红、破水等症状,尽早到医院待产,以免发生意外。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淑艳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