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六旬老人没钱乘车从青岛徒步到胶州 车站民警伸援手

2019-03-19 15:46:43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六旬老人没钱乘车从青岛徒步到胶州 车站民警伸援手

3月12日下午17:40左右,胶州汽车总站安检班长尹光艳遇到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老人看上去满脸疲惫,精神有些恍惚。因天色已晚,老人冻得瑟瑟发抖,尹光艳便搀扶老人到候车大厅坐下,并帮老人倒来一杯热水。

\

▲民警为老人安排住宿。来源:青岛日报

经了解得知,2019年春节过后,老人在青岛的老乡为其在青岛找了一份小区保洁的工作。一周前,老人从老家沂南坐车来到青岛,因家庭条件有限,来时只带了100元路费。但等到了青岛后,却与自己的老乡失联了。因老人年龄较大,在青岛待了三天也没有找到工作。

老人自己说:“身上没有多少钱,更谈不上吃饭住宿,我是步行三天走到胶州的。现在脚上磨起的好几个水泡也破了,再也走不动了,今晚就想在你们这候车大厅将就一晚。”安检班组员工听说老人遭遇后,感慨不已。因考虑到已经没有发往老人家乡沂南的车辆,便纷纷凑钱想主动帮助老人解决当晚住宿及吃饭问题,到次日再帮其买车票乘车回家。

但当工作人员准备送老人去住宿时,发现老人的身份证丢失。因缺少有效证件无法住宿,胶州汽车总站值班站长乔宏便与驻站民警联系,帮其开具相关证明,解决住宿问题。驻站民警王警官迅速帮忙查询,原来老人是沂南县孙祖镇孤山后村民,今年61岁,名叫李尊沂。民警王警官听说老人遭遇后也非常同情,“大叔没有证件,我带他去开完证明,顺便给大叔找个住宿的地方就行,明天我再把大叔送过来坐车。”随后,李尊沂老人便在王警官的带领下妥善安排了住宿问题。

\

▲工作人员为老人准备热水和食物。来源:青岛日报

3月13日上午11:00左右,王警官将老人送回胶州汽车总站。值班站长乔宏与安检班长尹光艳帮李尊沂老人把行李拿到候车室,并给老人准备好水果、面包、鸡蛋。因知道老人下车后还要再换乘其他车辆才能回家,乔宏、尹光艳与站务员赵霏主动捐款。尹光艳嘱老人:“大叔,我们给您凑了点钱,你脚已经受伤了,下车后不要再走路回家了,打个车坐车回家。”老人感动的一直拉着尹光艳的手说:“好人真多,你们真好,真是遇到好人啦!谢谢!谢谢!”

中午12:00点,胶州汽车总站发往沂南的车进站,工作人员帮老人买好车票,将老人送上车,并嘱咐驾驶员一路照顾好老人。当天下午,老人已平安返回沂南。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侯桂荣)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