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发放“尚德少年慈善基金” 帮助221名青少年家庭

2019-06-11 15:51:25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格若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发放“尚德少年慈善基金”,23.92万善款送到221名青少年手中

“谢谢你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回报社会,传递爱心。”6月1日,胶州市铺集镇巩家庄的张同学从爱心人士手中接过善款时郑重承诺。当天,胶州市慈善总会联合教育慈善分会举行“尚德少年慈善基金”发放活动,学校24名尚德少年代表与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及爱心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将23.92万元爱心款送到全市221名青少年家庭中。

6月1日上午8时10分许,胶州市慈善总会“尚德少年慈善基金”发放活动启动仪式在胶州市文化中心举行,来自香港路小学的24名“尚德少年”与胶州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胶州慈善幸福天使义工队、胶州慈善爱心接力助学义工队等共计100余人参与。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为221名贫困学生每人捐赠一箱学生饮用奶。

启动仪式结束后,“尚德少年”与慈善义工分成27条线路为211名特困学生进村入户发放救助金23.92万元,饮用奶221箱。在走访送善款及物资的同时,义工们仔细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及生活现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叮嘱家长注意身体。

在铺集镇巩家庄,张同学的爸爸因为股骨头坏死,做了手术,暂无劳动能力,走路也不便利,但还是提前出门迎接爱心义工们,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院子里收拾得一尘不染。“孩子很懂事,经常帮忙做家务。也感谢社会对我们一家的关注。”张同学的爸爸说。

“作为一名小义工,我也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尤其是看到跟我年纪差不多大的同学勇于为家庭分担,而且乐观向上,我也很有收获。以后还要多多参与到公益活动中。”香港路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女生说。

据了解,近年来,胶州市大力开展以“弘扬慈善文化、造福民族未来”为主题的“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每年根据学校德育工作开展和学生德育积分确定尚德崇善、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尚德少年”,参与助学、助孤、助老、助困、助医、助残等慈善活动。开展的“尚德少年慈善基金”活动,发放救助金130多万元,帮助1000多名贫困学生家庭,带动了更多的爱心群体推崇善行义举,汇聚起更多的社会正能量,为文明胶州、尚德胶州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