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

2019-06-11 16:02:11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格若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

6月5日,胶州市公安局在宝龙广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鉴别能力,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活动现场,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联合指挥中心、网警大队、城区五个派出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电子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手提袋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规律特点,现场向市民展示收缴的伪基站、电话外呼设备等电信诈骗作案工具。同时,反诈骗民警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鉴别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在提升自身防范鉴别能力的同时,积极举报电信网络诈骗行为。

活动现场,局党委成员、指挥中心主任孙邦升、刑侦大队大队长赵磊等负责同志参加了宣传活动,并同办案民警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方面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探讨。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防骗识骗能力,进一步揭露了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普及了公众的识骗防骗常识,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是按照青岛市局部署,落实山东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正式启动。活动以“防骗全民行”为主题,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赵敬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