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八岁男童不慎掉进墨水河 青年纵身一跳成功救人

2019-07-02 15:50:2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格若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八岁男童不慎掉进墨水河 青年纵身一跳成功救人

6月25日上午,记者从胶西镇政府了解到,今年5月20日下午,八岁男童索延(化名)在墨水河北杜村段玩耍时不慎落水,危急关头,村民刘文邦跳入两米多深的水中将男童救起。事后,索延的父母登门答谢,并主动要求赔偿刘文邦被水泡坏的手机,被他婉拒了。

“有孩子掉水里了,快来人!”5月20日下午,胶州市胶西镇北杜村村民李文邦割完麦子回家换鞋,突然听到邻居刘宝敏大声呼叫。李文邦来不及多想,冲出门去发现,距离墨水盒岸边7、8米的水里漂着一个小孩正在不断地挣扎,情况十分危急。李文邦顾不上脱衣服,一头扎进水里,奋力向孩子游去。

据刘文邦介绍,他一手把孩子拦在怀里,一边向岸边游去。墨水河水流虽然并不湍急,但由于孩子因恐惧不断挣扎,不一会李文邦就感到体力不支,幸亏同村的高强赶来,下水把他俩从水里拉了起来。上岸后,李文邦拍打着孩子的后背,查看孩子的情况。孩子轻吐了一口积水,意识清醒了过来。看到孩子没事,李文邦心里才松了口气,他整理了整理衣物,才发现刚才由于情况紧急,手机也没来的及掏出来,已经被水泡坏了,但他没有对任何人提起此事,悄悄离开了现场。

墨水河是胶西的母亲河,近年来随着雨水充沛,河道水位逐年上升。“2016年曾有一名儿童意外落水溺亡,事故现场,小孩家长撕心裂肺的哭声对我触动非常大。”从那以后,只要看见有人带孩子在河边玩耍,李文邦总要上去叮嘱几句,他还在自家门口竖了一块“水深危险 严禁下水”的警示标牌,有时间就用抹布擦擦标牌也成了他这几年来的习惯。

据了解,落水的儿童索延今年才八岁,跟着父母从东北来胶西打工。当天下午,孩子在河边用瓶子装水玩,一不小心栽进了水里。当时村民刘宝敏在家翻盖房屋,到河边洗手发现了落水儿童,但刘宝敏已年过七旬,幸亏李文邦及时赶到,才把孩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后来,孩子的父母带着水果来到李文邦家登门感谢,感激地要给李文邦磕头。在得知李文邦的手机损坏了之后,夫妻二人拿出2000元现金,却被李文邦婉言谢绝了。“只要孩子们没事儿,我这手机坏得也值了,再说碰到他人处于危险的情况时伸出援手是本分,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如果下次遇见了,我还会救,没有理由。”

据介绍,刘文邦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很快在十里八乡传开,胶州市胶西镇政府得知此事后,对刘文邦见义勇为大加赞赏,并已为其申报“最美胶州人”。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