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魔法笔"骗局瞬间变没千斤小麦 两男子被拘留

2019-07-02 17:15:14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格若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魔法笔"骗局瞬间变没千斤小麦 两男子被拘留

麦收时节,来自新泰的张某走街串巷收小麦,趁卖主不备,用消除笔将称好的重量擦除,瞬间变没近千斤麦,本想借机“发财”,不成想被卖主识破,进拘留所悔改5天。

6月17日,胶州市胶莱镇孙家大高村的老王家今年播种的3亩多小麦喜获丰收,老王估计每亩地能收获1200斤总共3600斤左右。就在老王在村头路边晾晒时,一辆货车上下来两个人要收购老王家的小麦,经协商,老王同意将自家小麦以每斤1.07元的价格出售,并由老王提供磅秤称量。最后一合计,48袋小麦称重2700斤,与老王估算的3600斤少了接近一千斤,情急之下老王报了警。

经审讯,张某(男,37岁,山东泰安人)和杨某(男,50岁,山东省新泰市人)如实交代了作案过程:每一次称重记录时,张某都当着卖主的面记录好,再趁卖主不注意的时候,用消除笔擦涂一遍。在收购老王家的小麦时,张某共消除了5次记录。目前张某、杨某已被依法治安拘留。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