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这些企业需持证“上岗” 违规将停工停产

2019-09-23 17:10:42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这些企业需持证“上岗”,违规将停工停产

9月23日,记者从胶州市环保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环境治理基础制度改革,改善环境质量,今年胶州市的家具制造、金属表面处理、汽车及配件制造等21个行业约300家企业需申领排污许可证,办理时限截至2019年12月30日,逾期未申领排污许可证的企业,违规排污将面临环保部门停工停产等重罚。

落户于胶北街道的青岛汇通制塔有限公司从事钢结构热镀锌生产,生产加工能力为35000吨/年,属于环保部门重点监管行业。根据相关规定,该企业配套了废水处理设施、锌烟吸收装置、酸雾吸收塔等污染防治设施设施。近日,经申请和环保部门验收,该企业顺利申领了排污许可证。

据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2019年度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今年涉及胶州市的包括有锅炉、家具制造等21个行业。经初步统计,胶州市约有300家企业需要申领排污许可证。排污许可制度是我国为了进一步规范企业排污行为,并为今后实施排污权交易打基础而于2017年开始的一项重要措施,目前采取分年度分批次核发的方式开展,预计2020年可实现排污许可证的全覆盖。“环保法已明确规定,无排污许可证的企业禁止排放污染物。”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无许可证违规排污将面临环保部门停工停产等重罚。

“因此,排污许可证已是关系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一项重要环保行政许可事项,广大企业应该对排污许可证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并积极向我们环保部门申领,避免无证排污而遭受行政处罚影响生产经营。”该工作人员表示。

■链接

企业该如何“领证”?

申领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可登录“生态环境部”官方网站,从“全国排污许可证信息管理平台”完成注册后,参照相关行业技术规范、环评审批文件要求在系统内完成申报材料的填写,然后将填写完毕的表格自行打印一份,报胶州市行政服务大厅环保窗口审核。

“我们将在受理申请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材料的初审,10个工作日内完成排污许可证的核发。排污许可证申领业务的相关资料均已在生态环境部网站内公示,企业可自行下载学习。”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工作人员介绍道。半岛记者 肖玲玲 通讯员 王栋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