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自动体外除颤仪上岗 胶州20个地方配"救命神器"

2019-12-16 09:45:10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自动体外除颤仪上岗 胶州20个地方配"救命神器"

半岛记者 周茂平 通讯员 王淑艳 报道

近日,记者从胶州急救中心了解到,为构建公共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突发事件应急能力。胶州市在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配备2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这些免费投放在学校、社区、车站等人口密集、人流量大公共场所的AED,将有效提高心脏骤停患者抢救成功率。

12月13日,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与管理暨启动会议在行政东楼401会议室举办。来自胶州市20家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场所负责人及管理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首批安装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包括:市直机关大楼、行政东楼、行政西楼、文化中心、胶州宾馆、大沽河旅游度假区管委、胶州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实验高中、职教中心、向阳市场、新城区利群、新源购物中心、国货丽达购物中心、佳乐家超市、宝龙城市广场、杭州路火车站、胶州汽车总站。

据了解,AED是自动体外除颤仪的英文缩写,它是一种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便携式医疗设备,能自动判断特定的心率失常,并下达是否给予电击除颤的语音提示指令,可以被非专业人员使用。其使用基本步骤为按下AED电源开关、移除病人衣物粘贴电极片、根据语音提示按下电击键,操作简单,因此它又被称为“傻瓜电击器”。

“在重点公共场所配置AED,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提高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的有力补充。”胶州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猝死患者的急救中,AED的使用,能极大提高抢救的成功率,1分钟内实施除颤治疗,可使患者存活率达90%;2分钟内实施除颤治疗,可使患者存活率达60%;3分钟内实施除颤治疗,患者存活率为45%。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