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洋河种植42万株樱桃 中国最大樱桃种植基地现雏形

2020-03-04 09:32:55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42万株樱桃种植完成!中国最大基地胶州洋河现雏形

3月3日上午,青岛胶州市洋河镇山东半岛田园综合体项目区内,工人们正忙着栽植樱桃树苗、安装钢架设施大棚。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种植樱桃42万株,中国最大樱桃种植基地已初具雏形。

山东半岛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青岛胶州市洋河镇,总投资23.7亿元,占地面积约1万亩。项目一期投资16.7亿元,建设21个联动膜棚和29个冬暖棚,种植54.4万株新品樱桃树、6万株齐鲁金苹果、3500株雪桃等经济作物,预计于2021年实现达产,总产值约7亿元。“疫情防控期间,大棚由村民管理,技术人员远程指导。”望着地里长势喜人的大樱桃树,金禾天润总经理韩雷说,目前42万株樱桃已种植完成,其中2.4万株五年以上树龄的樱桃,今年4月份就可挂果上市。“疫情防控大环境下,本以为项目建设会受到影响,没成想洋河镇见事早、行动快,替我们想到了前面、做到了前面,还配了网格员协助复工。”韩雷告诉记者,在了解到工人上下班通行难的问题后,洋河镇实行顶格协调,党委书记宋振祥第一时间进行协调督办,创新制定“红黄绿”村企通行证,直接解决员工“入村难”的问题。

项目附近的村民刘汝乾告诉记者,他家里有口粮田12亩,以前自己种植,每亩年均收入也就500元。去年5月将土地流转后,除了每亩保底收入1200元,还可以在樱桃园里打工。“离家近、活不累,在园子里浇浇水、修修枝,每月还有两三千元工资。”刘汝乾笑着说。

近年来,洋河镇坚持以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以“三清+整建制土地流转”激活土地、宅基地、劳动力“三种资源”,深耕乡村振兴试验田。山东半岛田园综合体项目计划种植5000亩大樱桃,将打造中国最大有机大樱桃种植基地,同时在樱桃园北侧配套建设集康养、农旅于一体的乡村振兴文化农旅康养区。“在服务企业方面,我们始终秉承‘手拉手一起走’的理念,时刻把企业的困难放在心上,全力当好项目建设‘店小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洋河镇党委书记宋振祥说,这场疫情非但没影响企业发展,反而成了检验营商环境的“试金石”,更拉近了政企距离,增进了政企感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刘伟 韩锡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