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多样化植树 胶州今年将新增造林面积11700亩

2020-03-11 08:09:44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线上线下”多样化植树!胶州今年将新增造林面积11700亩

3月6日上午,在位于青岛胶州市胶东街道的机场高速三官庙段,三十余名工人佩戴口罩,挥锹铲土、扶树、培穴、浇水,一片热火朝天的植树场景。这是胶东街道今年首次启动的“栽下一棵幸福树,我为机场添绿色”春季植树攻坚行动。

“我们在现场栽种了1500多棵紫叶李,完成栽植面积30余亩。”胶东街道园林绿化所负责人介绍说。

由机场高速和青银高速、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组成的“两高、两铁”是青岛胶东机场的进出主要通道,以栽植毛白杨、楸树、栾树等本地常用植物为主,打造4条生态绿色长廊,提升机场周边及城市外围区域的整体生态质量和景观品质。

据悉,胶东街道以“两高两铁”绿化任务为重点,统筹兼顾全处道路村庄的绿化工作,今年计划完成绿化面积2410亩。

“在目前植树造林空间越来越少的情况下,我们将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做到能绿尽绿、不留空地、不出盲区,全面拓展辖区内绿化面积。”胶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国栋说。

“两高两铁”生态绿色长廊是胶州市大力推进全域绿化三年行动的一个缩影。

自2019年秋冬开始,胶州市全面启动全域绿化建设提升工作,争取利用三年时间,以机场进出通道和城市建成区两个区域为重点,全域统筹实施“城区二十五路十四公园和裸露土地、两高两铁、五道七节点”绿化工作,完成新改建绿地面积1078万平方米。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今年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不提倡大规模聚集性义务植树活动,而是以‘小规模、个性化、特色化’义务植绿活动为主。”胶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战克说。

疫情当前,为履行好法定植树义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胶州市还创新义务植树形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开“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植树节期间,我们大力提倡网上植绿活动,通过开展“植绿故事征集”、“ 植绿文章评比”等创新活动方式,鼓励市民通过微信、网络、支付宝等途径捐赠植树尽义务;在居民小区、院落庭院、村庄公共绿地等,也可以通过抚育管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新形式尽义务。”胶州市林业建设中心李轶群说,要充分发动群众自主性、能动性,让广大市民通过互联网植树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关注和参与植树。

据了解,今年胶州市将以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计划完成造林面积11700亩,建设绿化示范村庄20个,完成森林质量精准提升820亩。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晓 通讯员 隋丽君 报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