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响应钟南山呼吁 胶州物业携23人献血8100毫升

2020-03-17 09:20:47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响应钟南山呼吁,胶州“硬核”物业携23人献血8100毫升

因疫情防控期遇上“献血淡季”,加之临床用血需求量增大,当前血库告急。近日,钟南山院士呼吁全社会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动中,“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

3月14日,胶州市血站中心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携手胶州这个“硬核”物业——华仁物业,23位来自书香名苑小区的业主成功献血8100毫升,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力量。

“急疫情之所急,应防疫之所盼。”14日上午,在胶州市福州南路的书香名苑小区门前,停靠着一辆移动献血车,车旁摆放着临时的桌椅。据了解,这是胶州市华仁物业书香名苑联合献血站共同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业主及物业工作人员纷纷伸出手臂踊跃参与,自愿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巾帼不让须眉,胶州市华仁小区物业经理徐淑萍先撸袖带头献血,其他业主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也依次进行登记、验血,体检处的医护人员细心地询问献血的身体情况、登记血液类型。

献血现场,春日的暖阳与热情相衬,呈现出一幅幅充满爱心的场景。“身为华仁物业的一名员工,能够参与到无偿献血中,非常荣幸,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华仁物业书香名苑项目安保班长马宗强跟记者说到。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献血的壮年,也有初次献血的年轻女士。帅气高个的男子汉,在忙前忙后为献血业主拍照留念,口中还喊着口号,“抗击疫情,为爱逆行,热血助力生命,爱心传递希望。”他是华仁物业书香名苑项目安保主管刘欢,为最美的献血逆行者助力加油。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有23名业主成功献血8100毫升,他们的爱心也感染着身边的人。“在这个特殊时期,华仁物业书香名苑小区率先行动,感谢物业及小区业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独特方式表达对社会的关爱。献血是一种爱心活动,适当献血对于人体是由好处的。此举是服务于大家,服务于社会,利国利民。”活动最后,胶州市血站中心主任黄公昌号召有条件的市民,共同献血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青岛市目前有15个爱心献血点,无偿献血预约咨询总热线96606;胶州献血屋电话:0532-8729161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妮娜)

相关链接:定期无偿献血能延缓衰老

1.无偿献血可使造血细胞更加活跃,生成新鲜的血液,加速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

2.无偿献血可以降低或延缓疾病的发生,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及高血压的发生,又能减少癌症的发病率。

3.无偿献血可以享受医疗用血的优惠。自献血之日起十年内免费使用献血量5倍的血液,十年后免费使用献血量2倍的血液;累计献血超过1000毫升的献血者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献血者的配偶及直系亲属自献血之日起十年内可免费使用献血量等量的血液。

4.定期献血可降低血脂,延缓衰老。

献血前的注意事项

1. 献血基本条件:

①年龄:18周岁至55周岁

(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②体重:男≥50kg,女≥45kg。

2. 献血间隔期:

①献全血后间隔半年以上可再次献全血

③献机采成分血15天后可再次献成分血,间隔28天后可献全血。

3. 有传染性疾病、重要器官有严重疾病、地方病等都不能献血,有感冒、有炎症、或女性例假前后三天等情况要暂缓献血。

4. 献血前一周不要服药。

5. 饮食清谈,食物应少脂肪,勿空腹献血。献血前一天和当天可按往常的习惯进餐,但以低脂肪为宜,不要吃像油条、牛奶、肉类、脂肪之类的油腻食品,太油腻会影响血液质量,暂不能献血。

6. 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饮酒,尤其是不饮烈性酒。

7. 献血前一晚充足睡眠,不宜做剧烈运动。

8. 必须带好本人真实的有效的证件(公民身份证、军人证、护照、驾驶证、回乡证),曾献过血的,尽量带上《无偿献血证》。

9. 认真阅读献血知识,消除紧张心理。

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1.献血后稍事休息,不要急起,并用棉球三个手指加压穿刺部位,禁止搓揉,直至5~10分钟后不出血为止。

2.献血后的当天,要注意穿刺针眼处的清洁卫生,洗澡以淋浴为好,避免脏水污染针眼,以防感染。

3.献血后,一般不必增加特殊营养,适当多饮水以补充失去的水份,维持正常的饮食即可。

4.请妥善保管献血证,献血有相应的福利。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