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上网课摔骨折 开学后胶州乡村老师坚持拄拐上讲台

2020-06-08 13:45:45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上网课摔骨折,开学后胶州乡村老师坚持拄拐上讲台

日前,胶州一小学老师在给学生上网课时不慎摔骨折,开学后坚持拄拐上课,每天,学生们搀扶老师来往于教室和办公室的画面成了学校美丽的风景。

“分数的加减一定要注意分母的统一,同学们一定要多做练习。”6月8日,胶州市胶莱镇杜戈庄小学6年级的教室内,33岁的周凌云像往常一样给孩子们上课,讲台边优雅的摆放着一对拐杖。

周凌云是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开学前,一次给孩子们上网课后,她用手机与家长们交流,结果下楼梯时一不注意不慎踩空,导致左脚脚骨骨折。虽然医生建议卧床休息,否则会影响后期的恢复,甚至会出现后遗症,但是眼看着孩子们要开学了,周凌云身为班主任根本坐不住,休息了几天之后立即投入到工作当中。

周凌云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看见周老师拄着拐杖上课,我特别心疼,所以听课时我坐的比平时更加端正,学的也更加用功,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心意。”学生杨浩宇说。有同事将周凌云拄拐上课的照片晒到朋友圈中,获得了很多人的赞许。“为人师表,自己摔伤了就应该自己承担责任,不能因为受伤耽误了孩子的学习。”周凌云告诉记者,身为一名村小老师,本身就责任重大,她宁愿自己受点苦楚也要成为孩子们的榜样。

记者 刘震 通讯员 贾香飘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