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九龙17处违建车库被拆除 办证问题终解决

2020-06-18 14:00:25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九龙:17处违建车库被拆除 办证问题终解决

近日,胶州市九龙综合执法中队对郑州东路北侧御城花园小区17处违建车库进行了拆除。车库拆除的瞬间,业主纷纷拍手称好,只要这批违建都拆除,他们的房产证就可以拿到手了。

记者了解到,御城花园小区2012年10月完工后,2014年3月开发商未经批准擅自将小区南侧建设规划方案上的复式车位建成车库,导致验收迟迟通不过,房产证也一直拿不到。

该小区业主多次催促开发商,开发商一直在推诿,就说马上在办,正在做,结果一直办不下房产证。求助开放商无果后,2019年1月份,业主们自发组成维权小组向九龙综合执法中队反映该问题,中队接到投诉后高度重度,立即立案调查,先后向开发商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强制执行事先催告书》、《强制拆除决定书》责令开发商缴纳罚款并自行拆除违建车库,但开发商拒不执行。

要想通过验收,必须将违建及时拆除。今年5月18日,胶州九龙综合执法中队组织人员机械对其进行强制拆除,此次对其中6间车库进行了拆除,其余车库为洗浴使用,一直未搬离,未能拆除,随后经过执法人员不厌烦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当事人主动搬家同意拆除。目前,17间违建车库已经拆除完毕。业主们期盼多年的房产证终于要有着落了,特意到执法中队表示感谢。

大众报业·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苗苗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