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地漏溢水淹了新房 绿城玫瑰墅业主用上防汛沙袋

2020-07-02 09:56:24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走阳台的下水管道堵了,新房反复遭地漏水淹 业主:装修咋办?

楼顶的下水管道从居民5楼的阳台经过,但不知何故却从地漏中溢出了水,正在装修的新房被淹了一半。因为迟迟找不到原因,故障一直没有排除,家住绿城玫瑰墅的王先生与物业多次沟通无果。目前,胶州市三里河街道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协助双方解决问题。

今年5月,胶州市民王先生开始装修在绿城玫瑰墅小区购买的新房,准备秋天之前入住,方便孩子上学。“大概5月20日左右,家里突然被水淹了,那时正在铺地板。”6月29日,王先生告诉记者。晚上装修工人离开之后,突然下起了大雨,阳台上的地漏不但不向下走水,反而向外溢水,导致两间房屋被淹,刚刚铺设的地板只能拆除扔掉,安装橱柜也只能拆下放到一边,装修工作也只得暂停。

在现场记者看到,王先生家依然用“防汛沙袋”拉起围挡,地上水泡痕迹明显。据了解,自那之后,只要一下雨,阳台上的地漏就溢水,后来他与物业一起查找原因,才知道是从他家阳台经过的一根楼顶下水管出了问题。“这根下水管接着我家的地漏,管道不知道什么地方堵住了,所以一下雨我家就溢水。”王先生说,目前物业暂时将下水管改道,但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管道堵塞的问题。由于物业目前无法修理该堵塞的下水管,王先生便提出让物业重新改一根管,但物业称这要王先生自费,王先生认为这并不合理。

随后,记者来到绿城玫瑰墅物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经过检查,基本可以确定管道堵塞的地方在二楼住户的室内,但由于目前二楼住户并没有入住,无法与其联系上,所以没办法进行维修。当天,王先生将自己的遭遇反映到了三里河街道社区办,记者了解到相关工作人员已经介入处理,帮助王先生和绿城物业沟通,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