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最坚强考生最小陪考员 胶州高考首日牵动众人心

2020-07-07 14:35:25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最坚强考生最小陪考员 胶州3916名高三学子高考首日牵动众人心

半岛记者 刘静  张超

7月7日,2020年夏季高考拉开帷幕,胶州共有3916名学子参加考试。早晨7时多,半岛记者兵分多路,奔赴考点,记录高考。今天的考生,有忘带准考证的马大哈,也有没带健康承诺书的小迷糊,好在有热心人的帮助,他们最终都及时进入考场;今天的老师,大多穿红上衣;今天的陪考妈妈,大多穿旗袍,陪考家属年龄,大到83岁,小到不足4个月的宝宝……2020年口罩下的高考,注定不平凡。

最坚强考生,患病也要搏一把

早晨7时30分许,在胶州市福州路实验高中考点,一辆黑色的私家车停在附近。家长杜爸爸跟交警正解释着情况。

半岛记者了解得知,杜爸爸今天带着儿子前来考试,“孩子生病了,之前刚开始是腰疼,后来确诊皮肌炎,6月28号住的院,7月4号出的院,本来医生不建议来考试,但孩子想试一试。”杜爸爸眼神中有着心疼与不舍,“其实孩子挺不容易的,浑身疼,需要人搀扶,我真害怕他坚持不下来。”

虽然心疼儿子,但杜爸爸还是尽量满足想要参加高考的儿子,他联系交警、联系考点老师说明孩子情况。“原本考点老师安排他后面进去,让两名同学帮忙搀扶一下,结果他看见同学们都进场了,自己着急,就坚持着走进去了。虽然别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我知道,他走得很吃力。”杜爸爸表示,要不是儿子坚持,他宁愿孩子继续住院治疗。

没带健康承诺书,所幸有好心人帮忙

每一年,都有丢三落四的“小迷糊”,今年也不例外。上午8时20分,在实验高中考点,一名长发女生林同学拿着考试用的笔袋安静地在考点外等候。原来她没带高考考生健康承诺书,学校老师正在赶来的路上。

来自中铁十四局的爱心志愿者了解情况后,主动送上准备好的空白的健康承诺书,让小林现场填写,不到8时30分,小林顺利进入考点。“我们准备了很多考试必备的文具比如橡皮、铅笔、签字笔等,今年又额外准备了口罩和健康承诺书。”志愿者高汉卿告诉半岛记者,他们提前咨询过老师,考虑到可能会有考生忘带健康承诺书,因此提前打印了50份,以备不时之需。

最小陪考员,不足四个月

在胶州一中考点门口,考生进场之后,不少家长在附近等待。市民辛女士与女儿及小外甥三代人在门口等待,身穿红色上衣的三代人成为陪考家属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宝宝不到四个月,今天来给舅舅陪考。”市民辛女士告诉半岛记者,为了讨个好彩头,她们三个人都穿上了红色上衣。小宝宝戴着遮阳帽,好奇地四处张望着。

同样在一中考点,有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坐在远处的石墩上。半岛记者交流得知,老奶奶已经83岁,今天来给外孙加油陪考。

在实验高中考点南侧,66岁的赵大妈则是“来感受高考气氛的”。“我家就在南边住,我儿子闺女都是实验高中毕业,都在这里参加过高考,我来这里就想起来以前。我儿子参加高考的时候,中午我给他包饺子,从我家楼上就能看到校门口,看到他走出来,我才下饺子,一晃这么多年都过去了。”

伴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气也越来越热,有家长在开考后默默离去,也有的一直等待。“回家也是有心事什么也做不了,不如在这边等着。”一名考生妈妈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