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举办创建绿色家园·共享健康生活乡村游主题活动

2020-07-14 10:33:31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举办创建绿色家园·共享健康生活乡村游主题活动

半岛记者 徐杰

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升莲花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区和美丽乡村的知晓度和美誉度,近日,即墨区举办“创建绿色家园·共享健康生活”乡村游主题活动。

观影展赏茶艺,听古琴尝农产,学习垃圾分类,接受义诊普法,快闪航拍一路嗨……即墨区“最美家庭”、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等徒步14公里,先后游览了汪河水南村、汪河水北村、前碾子头村、后碾子头村、岭上村、台子村、张家庄村等众多村庄,并参与体验了多彩的文化娱乐教育活动。

据介绍,为扩大“创建绿色家园·共享健康生活”主题活动的影响力,主办方专门策划了时下流行的健康环保主题,活动内容既有本土特色的农产展示、进社区普法义诊等常规活动,又植入了快闪、航拍和垃圾分类等创意田园活动,让大家在欣赏田园美丽风光和莲花山片区优美生态的同时,达到了养生养心、寓教于乐的效果。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每个人都有积极的意义,尤其是这次疫情更突现出了它的重要性,在平时的生活中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主动使用公筷公勺,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这些行为既是个人文明素养的体现,也有利于改善生活环境、提高身体素质。

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绿色出行的意识,倡导大家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践行低消耗、低污染、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构建和谐、绿色、生态、美丽的即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