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九龙街道:逆势而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08-20 09:39:45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九龙街道:逆势而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拿出了“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勇气,保持“有人负责我服从,没人负责我负责”的担当,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今年上半年,九龙街道预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99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33亿元,增长25%;规上工业总产值109.3亿元,工业增加值增长率4%;实现FDI到账外资7869.6万美元;完成外贸进出口5.98亿美元;“双招双引”内资到账23.3亿元。新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53亿元;新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203.4亿元;竣工项目12个,总投资13.67亿元。在上合示范区完成市场主体变更77家,完成2100万美元的贸易额。

九龙街道办事处不断强化“网格化”点对点服务。在为企业提供“管家式”一对一精准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的基础上,按照“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创新外贸方式,推动外贸稳步增长,鼓励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努力保持外贸良好发展态势。企业信心不减的背后,与办事处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的服务息息相关。在为企业主动收集提供国内外贸易措施,并给予相关意见建议的同时,九龙街道全面梳理落实已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全市进出口企业把好关、服好务。

2020年2月份以来,九龙街道全面完成万洋一期1600多亩土地和中波发射台537亩用地的征收。在专班统一指挥下,解决上合示范区华融智创等6处重点项目用地遗留问题。完成恒大水世界二期润举置业项目的签约征收,提前谋划二期3000多亩土地征迁及杨家林村拆迁工作。

九龙街道充分发挥省和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采取点对点的方式,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有效推动辖区内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九龙街道党工委多次审议研究、专题调度项目建设工作,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径图、责任人。市领导多次带队进园区、入企业、上工地,调研产业项目建设,看望慰问项目建设者。创新项目帮扶工作机制,九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深入一线解决难题,全程帮扶重大项目建设,做到既“挂帅”又“出征”,有力助推了重大项目建设。九龙街道咬定项目建设目标不动摇,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对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防疫和全面复工复产的指导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影响。同时,督促施工方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开足马力,高效快速推进项目建设。针对项目建设的“硬骨头”。九龙街道建立项目建设困难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和要素保障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上下通畅、快速反应、高效推进,在全市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和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度,实现了项目早日建成、早出形象、早见效益。

九龙街道办事处举行了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誓师大会,成立复审迎查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印发了《九龙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实施方案》,对工作要求、整治重点和目标措施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坚持“一家人、一盘棋”的理念,多沟通、多互补,确保文明城市建设零死角、不出纰漏。难点问题一定要集中攻坚,要把涉及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等方面的工作做好,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为品质之城和幸福之城建设作出贡献。宣传发动一定要迅速到位,社会宣传要快速覆盖,入户走访要快速启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靠我们,口碑靠老百姓,下一步要继续强化宣传引导,营造为民惠民氛围,让更多老百姓自觉加入文明城市建设中来。

九龙街道打造城市道路样板工程,进行海尔大道综合整治。投入约2000万元,完成样板段拆迁,并改造建筑19组,改造建筑立面3万平米,提升非字路口整治37处;204国道(李家河段)综合整治。投入约800万元,完成道路两侧绿化提升、粉刷美化2万多平米外立面。;提升通道绿化。投资约1000万元,提升南外环、温州路、云溪路、香港路、营匡路、营里路、九赵路等7条过境通道的绿化档次;完成“全域绿化”工程;投入约500万元,绿化裸露土地6.746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2531株,灌木2839株,地被1.37万平方米。

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村庄人居环境;投入1280万元,推进16万平米“户户通”工程,同时投入约1000万元,对全处村庄街巷进行全面硬化和绿化提升;全域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及用水安全;投入约200万元,为18个水源不足村庄打井引水,健全配套设施,彻底解决群众生活用水及“村通户不通”的饮水难题。

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九龙街道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不等不靠,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良好的面貌做好复审迎检工作,力争再次取得好成绩,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羽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