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农民丰收节实地探访 农业种植用上新科技

2020-09-25 08:42:46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农民丰收节实地探访,农业种植用上新科技

60厘米的标准株距,精准到位的滴灌……在胶州市胶莱街道绿村示范园的大白菜种植基地,绿油油的大白菜长势喜人。虽然今年雨水较多,大白菜种植比往年晚了一个星期,但由于管理措施得当,目前长势良好。据了解,9月20日以“庆丰收 迎小康”为主题的胶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本届丰收节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农业主题活动。三天客流量3万余人,成交量100余万。

胶州大白菜展馆位于胶州市胶莱街道南王疃村,展馆内陈列了关于大白菜的发展历程及故事。坐落于这里的绿村农业合作社有1500亩地,其中大白菜种植基地有300亩。半岛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受雨水影响,大白菜播种比往年同期晚一个星期的时间。为了种植出优质大白菜,园区采用了三种方式种植大白菜,即编播、育苗移栽、传统种植。其中采用播种机编播的方式,按照60公分的株距进行种植,每颗白菜之间的距离是固定的,再通过滴灌技术,一般一亩地不超过半小时就可灌溉结束,这样大大缩减了人力,提高了效率。

据绿村示范园管理人员张居宝介绍,整个园区1500亩,除了大白菜还有不少其他作物。芒果、柠檬、火龙果、西柚、西瓜芭乐等热带水果琳琅满目,最让大家惊喜的是长在枝干上的“树葡萄”——嘉宝果,入口有爆浆感、比普通葡萄味道更浓。走进另一个展馆,一片郁郁葱葱的香蕉叶“探”出了头,一大串绿绿的香蕉挂满了枝头。

本届胶州市农民丰收节共举办三天的主题活动,主会场不但有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同时还设有“三农”优秀成果、农耕文化等风采展示及科普大集等活动。主会场专门设立品牌农产品展区,有76家经营主体集中展示200余个品牌农产品。三天的客流量达到3万余人,成交量100余万。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胶宣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