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男子不顾妻子劝阻半夜醉驾上高速被查 将法追究其刑责

2021-05-10 10:01:36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以为交警已下班,男子不顾妻子劝阻,半夜醉驾上高速

酒桌上喝了一杯高度白酒和一瓶啤酒,散席后就回到家中休息。刚回到家中没多久,突然接到单位电话说有急事需要处理。男子汪某不顾妻子劝阻,醉酒半夜驾车上高速被查。目前,汪某被依法追究刑责。

5月3日23时许,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开展夜查工作时,发现一辆鲁B牌照的私家车在准备驶入收费站的过程中突然减速刹车。执勤民警上前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汪某脸色发红,浑身散发出浓烈的酒味,民警遂即将其控制住,带至中队执法站进行酒精仪器检测。后经过吹气测试后,数值显示为180mg/100ml,已经超出醉驾标准数值的两倍。

经询问得知,汪某当晚和朋友在胶州市某饭馆聚餐,酒桌上喝了一杯高度白酒和一瓶啤酒,散席后就回到家中休息。刚回到家中没多久,突然接到单位电话说有急事需要处理,汪某考虑到高速交警已经下班休息,便不顾妻子的劝阻,执意驾驶车辆外出,完全将酒后驾车的危险性抛在了脑后,谁知车辆刚行驶到收费站就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由于汪某醉酒驾驶机动车辆,执勤交警在开具处罚凭证后便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抽血化验,一旦血检结果构成醉驾,汪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责任和罚金,其驾驶证件予以吊销后,五年内不得再驾驶任何机动车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