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达观天下二期交房时间一再拖延 逾期费仅万分之零点一

2021-05-11 09:41:05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了胶州达观天下二期的业主的求助,称交房的时间一再拖延,“2019年的时候这个楼就封顶了,到现在2019年啥样2020年啥样,就没有任何变化。”

“出卖人应当在2020年9月30日前向买受人交付该商品房 ”,这是开发商写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的保证,业主们总算快等到了约定交房的好日子了,然而他们万万没想到,新房钥匙没领到,却每人收到了一张告知函。在2020年9月1日,业主们收到的告知函上说受疫情影响交房时间暂缓。

(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2019年9月份左右,业主们陆续在胶州达观天下二期小区买了商品房,而房子延期到2021年7月份交付,业主们只能在外租房度日,可就在4月份的时候又收到了一个告知函,告诉业主们要在2021年12月31日交付,现在业主们担心房子会烂尾。有业主进入工地拍到了施工的情况,不管是小区外墙保温,还是室内装修都没有动工,“今年12月底也交不了工,比如外墙,里面任何设施都没给整,因为一直在逾期,我们就在查合同上的逾期费写着万分之零点一,然后我们一算 一个月逾期费才两百多,还不够我们租房子的。”

业主表示一般楼盘交房逾期违约金在百分之一到千分之一之间约定,而他们在买房时签订的合同上,逾期违约金竟为万分之0.1.那么,这万分之零点一的违约金是否合理?承诺的交房日为何一次又一次变成了爽约日?

青岛东方聆海置业有限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房屋的具体交付日期还要以告知函上今年年底的时间为准,至于业主们质疑的违约金太少的问题,客服人员也做出了回复。“疫情原因是让我们延期了,还有一部分是我们工期有滞后,我们自己的原因也有一部分,这个我们后期都会有相应的违约金赔付,违约金这个比例以及赔付方式暂时还没有定下来,我们也是再跟集团沟通这个问题,这个有业主也是过来咨询过,我们也在积极的沟通。”整理自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