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排查隐患 胶州召开全市物业行业消防安全培训现场会

2022-04-21 09:56:59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来源:胶州市委宣传部)

(记者 于晓)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辖区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4月11日,胶州市在东苑绿世界小区召开全市物业行业消防安全培训现场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分管负责人,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功能区)物业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物业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首先,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市公安局派出所围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培训,深入剖析高层建筑及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指出在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时需要注意的重点和需要关注的突出领域,帮助相关负责人及时消除高层住宅及住宅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市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干部围绕如何做好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意见。

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消防管理的重要性,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规范方法、提升水平,共同把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严格标准,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各镇街(功能区)物业管理部门要及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认真自查自救,从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用电管理、电动车停放、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进行认真梳理、整改问题,确保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落实责任,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开展消防宣传“敲门行动”,适时进行灭火和逃生疏散演练,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随后,根据模拟火灾情况,分别进行物业服务企业自主灭火、微型消防站灭火、联动处置灭火等三种消防演练,演练做到“出真水、灭真火”。火灾发生时,物业和微型消防站迅速启动居民小区火灾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扑灭火灾,整场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市消防救援大队围绕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灭火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邀请物业服务人员和小区居民进行灭火器实操,现场扑灭火灾,并指出灭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巩固培训实效。最后,向物业服务企业和小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海报及宣传彩页,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通过全市物业行业消防安全培训现场会,切实提高了物业管理部门、物业服务企业和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充分调动起大家对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物业行业消防安全管理考核,随机抽查辖区住宅小区,量化评分标准,不断完善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长效机制,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