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青岛4例新冠康复者献血1600毫升 其血浆可挽救危重症患者

2022-04-28 15:49:44
来源:观海新闻
责任编辑:虚静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4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1600毫升

青岛市第12至15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在莱西北利群爱心献血屋顺利完成,4人共计捐献血浆1600毫升。

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是临床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有力武器,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本次采集的16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经过严格检测和病毒灭活后,将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统一调配,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当天的捐献者中3位来自莱西市,1位来自胶州市,他们早早到位,做好了充分的捐献准备,血浆采集工作历时一个半小时,每人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浆。 “捐献血浆可以帮助挽救那些危重症患者的生命,也算是为抗疫做了一份贡献。 ”捐献者说道。

采集结束后,青岛市红十字会和青岛市中心血站领导为捐献者颁发了感谢状、送上了鲜花,对捐献者的无私奉献表示慰问和感谢,也希望通过他们感召更多的康复者积极参与、勇敢献浆,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自2020年以来,按照上级工作部署,青岛市积极宣传发动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研究制定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供血方案》,细化流程细节,统筹协调工作人员及采集设备。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主动与红十字会联系,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定向捐款10万元,用于鼓励慰问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于波)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