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4月4日至5日普降中到大雨 胶州市平均降水22.2毫米

2023-04-06 09:14:29
来源:金胶州报
手机版

原标题:我市普降中到大雨 全市平均降水22.2毫米,有利于缓解旱情

记者 曲一鸣 报道

4月4日0时至4月5日6时,全市平均降水22.2毫米,其中:最大点降水量胶莱35.0毫米,最小点降水量张应15.0毫米。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37.4毫米,比去年同期多19.7毫米,比历年同期少6.8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范降水和大雾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出门要记得携带雨伞,注意合理增减衣物。同时,要关注大风天气对大棚设施、在建工程安全等的不利影响,做好相应措施。

目前,我市春季农业生产正有序推进,全市农田土壤墒情基本适宜。未来一周内,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利于春耕春播的顺利开展。

市农业农村局提醒,抓住雨后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搞好适播农作物的播种或移栽定植,确保一播(栽)全苗。针对春季在田作物生产实际,因地制宜搞好追肥、划锄等田间管理。同时,随着温度升高,搞好病虫害预测预报,采取多种措施综合防治病虫草危害。要在雨后及时开展土壤、棚室等消毒工作,淹水地块或作物淋雨地块,及时喷施广谱性杀菌剂进行病害防控,淹水地块可同时采用灌根或随水滴灌方式用药,防止土传病害发生蔓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大风、降温的防范工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